慈善機構「龍耳」創辦人 涉襲聽障下屬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協助聽障人士就業的慈善機構「龍耳」,其創辦人李鸝與下屬以社企方式經營護髮服務。惟李鸝最近疑與聽障下屬在工作上意見不合,涉以硬皮文件夾擲向對方。她昨否認普通襲擊罪受審,被裁定表證成立。

資料顯示,李鸝的聽障胞妹李菁是會考優異生,但李菁於2008年跳樓自殺。聽覺健全的李鸝同年創辦慈善機構「龍耳」。龍耳的網頁顯示,被告李鸝(34歲)現時是龍耳執委之一。

下指示被反駁大怒

事主鄭毅敏昨供稱,案發時她於植麗素國際美容集團任職經理,而擔任總經理的被告是其上司。今年5月23日下午約1時,她在尖沙嘴有利大廈辦公室工作,其間應被告要求,把夾在硬皮文件夾內的顧客問卷交給被告查看。被告看罷不滿只得10多份問卷,事主回應指,若要求客人填寫問卷,會令對方感到煩厭。二人遂起爭執,其間事主向被告說:「要填(意見書)你自己咱h畀客填!」。

被告聽罷非常憤怒,拿起硬皮文件夾大力拍^,令戴茼桴鱆漕ぁD隨即聽到「」一聲,其後雙耳感痛及刺耳。

被告怒氣未消,向事主稱「呢個係你鴾u作」,其後更將文件夾擲向事主。事主用手擋格,令左前臂出現紅腫。事主稱被打後「好驚」,隨後數天情緒都不穩定。

事主的同事葉穎儀則供稱,案發後事主不斷哭泣,並表示不時聽到「VV」聲。她又形容被告處事「太急」及「霸道」,美容中心所有員工都有所不滿。辯方質疑,事主案發後5天才報警,而且事主及葉穎儀一直都不滿被告,故認為她們「作古仔」誣陷被告。

事主於庭外表示,她早年與被告以社企形式營運植麗素的「養髮服務」,更成功累積500多名顧客。惟案發後養髮服務已經賣盤,而她和其他聽障員工亦已被遣散。

【案件編號:KCCC2368/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尖沙嘴堪富利士道一住宅,昨午發生凶險爆竊案。一名中年男劫匪潛入堪富利士道10號大廈,撬門後持刀進入一單位搜掠。其時,一名12歲印... 詳情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一段年齡相差21載的「姊弟戀」,昨鬧分手險釀男傷女事件。54歲婦人與33歲男子年初墮入愛河,但同居4月後多次發生暴力事... 詳情
逾4000生「跳船」棄考文憑試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新一學年的新高中科目調查,去年有約6.91萬名中五學生,但今年中六學生僅剩約6.45萬人報考文憑試,即約6.5%學生... 詳情
澳門拘6人疑「名畫黨」
【明報專訊】繼本港早前疑出現「名畫黨」騙徒後,澳門前日亦偵破懷疑「名畫黨」,拘捕6名來自江西男子(圖),檢獲39張「名畫」,各人因在街頭擺賣...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茤迡朴o同居愛侶燒炭自殺命案。中年男女欠租兩月後疑因金錢問題困擾,日前留遺書稱「生無可戀」,在茤苳熄憔鶧s及燒炭,至昨日房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