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院長撤控 中大教授守行為

[2014.08.02] 發表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教授何佳(圖),於酒店咖啡室遇上暫任院長徐寧,趁機向他表達撥款不獲批的不滿,但徐表示不欲討論,何其後涉用手拍打徐的肩膀兩下,事後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昨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自簽2000元守行為一年半,以及繳付訟費500元。

不滿未獲撥款否認打人

案發今年6月10日下午12時許,徐寧(53歲)與同事在沙田凱悅酒店咖啡室吃飯,其間遇上何佳(59歲)。何隨即走近徐,表達對撥款不獲批的不滿,但徐稱不想即場討論,二人遂起爭執,其間何用手拍打徐左肩兩下,事後有人報警,警員到場後拘捕何。警誡下何否認襲擊徐,並聲稱涉案動作只屬「身體語言」。

徐寧於福建師範大學獲理學學士,另於美國愛荷華大學取得理學碩士及博士,現時為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暫任院長,以及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教授。何佳則於黑龍江大學獲理學學士,於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獲金融哲學博士,現為中大金融系教授及清華大學教授。

【案件編號:STCC2357/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海怡西商場擬改做名牌特賣場(outlet)惹居民不滿,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曾介入斡旋不果。網台D100創辦人鄭經翰其後在節目中談及... 詳情
【明報專訊】由內地來港工作的財務分析師,今年2月搭的士時遺下銀包,被揭發內藏一張偽造的廉政公署授權證,被控一項管有虛假文書罪,案件昨提堂後,... 詳情
警破網上賣淫集團拘8人
【明報專訊】旺角警區特別職務隊第二隊早前獲悉有不法分子設立色情網站,上載妓女資料以吸引嫖客。探員深入調查後,前日下午5時許喬裝嫖客「放蛇」,...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事件,涉及7名男女,分別在上月29日(本周二)吃過元朗食肆「小茄子」的海南雞飯後,出現腹痛、嘔...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