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酬賓」別出心裁 300萬人看道明派錢

[2014.08.02] 發表
一名顧客獲得具有特色的禮物。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上周五(25日)在多倫多派出了20萬現金給1萬位客戶,另有十多人從自動提款機取得了令人驚奇的禮物,包括一位母親獲得兩張機票去千里達探望她患上癌病的女兒;一位單親母親獲得免費迪士尼之旅,可帶同孩子往遊樂。

這些道明銀行的客戶,在他們獲得這些「窩心」禮物時所表現出來的驚喜表情,都被上載到YouTube﹐至今點擊已達300萬人次。

這是道明銀行每逢夏季的感謝客人活動﹐今夏的活動別出心裁。這樣的好事,明年還會有嗎?怎樣才可參加?道明銀行負責市場的高級副總裁斯坦珀(Chris Stamper)昨笑稱:「這可需要保密!」

25日下午﹐全加拿大的道明銀行分行僱員﹐都向客戶派出一個綠色信封﹐內奉加幣20元。全加有3萬顧客受惠﹐大多區佔三分之一﹐為約1萬人。

高級副總裁斯坦珀(Chris Stamper)稱﹐銀行對客戶選擇道明﹐心存感謝﹐今年是使用一種「真正獨特」的方式﹐向客戶傳遞感謝之情。

當天下午2時﹐道明全國1,100個分行的2萬名僱員﹐都向當時在場的顧客派出內 含20元的綠色信封。與此同時﹐一些正在致電道明﹐或者使用該銀行網上服務的顧客﹐也被通知到﹐有20元錢存入了他們的帳戶。

將這個活動推向高潮的﹐是十多位由銀行員工設計了特別的「自動感謝機」。這個「自動感謝機」英文是﹕Automated Thanking Machine﹐簡稱ATM﹐和自動取款機一樣﹐這些「自動感謝機」會講話、並向十多位顧 客「吐出」度身度造的特殊禮物。

其中﹐身為多倫多「藍鳥」棒球隊粉絲的匹克齡居民丘賓(Mike Jobin)﹐遇到了他 稱為「一世也忘不了的事情」﹕應邀為球隊比賽開第一球。他說﹐「我不能相信他們為我做了這事。我們是個真正的棒球球迷家庭。能為藍鳥 開第一球﹐讓我高興壞了﹗」

另外一個「自動感謝機」發出機器人樣的聲音﹐談到本地一位老邁母親有個女兒在 千里達身患癌症﹔然後宣布﹕銀行將為母親提供機票去見她的女兒。母親大驚之下 ﹐涕淚橫流。也有為單身母親和她的孩子們﹐提供免費的迪斯尼樂園之行等。

顧客們走入銀行時對即將獲得的幸運沒有任何期待和懷疑﹐因此當得到這些特別 「窩心」的禮物時﹐那種喜出望外、萬分歡樂的神情﹐特別動人。銀行安排下拍攝了 這些場面﹐上載到YouTube後﹐點擊已達300萬。

斯坦珀表示﹐能為客戶提供窩心禮物,是銀行職員透過和顧客聊天了解到的,並非從電腦面書上蒐集資料出來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