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劉源四中全會入軍委

[2014.08.02] 發表

路透社昨日引述兩名分別與中央高層及軍方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現年62歲的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圖),有望在今年10月份舉行的中共第十八屆四中全會上晉身軍委。報道引述其中一名與領導層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劉源將最少可以成為中央軍委的其中一名委員,他甚至可能成為軍委副主席。」

劉源力主倒谷 牽動徐才厚

上述消息難以獲得到第三方的獨立確認。不過,早於2011年12月底在北京舉行的一個內部論壇上,被認為是劉源好友的「紅二代」張木生,已強烈暗示時任總後副部長的谷俊山中將涉上海數以億元計的土地買賣。約兩個多月後,谷俊山落馬。外界盛傳,正由於劉源不惜代價扳倒谷俊山,觸動了谷俊山後台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利益,結果劉源在十八大軍委換屆中未能晉身軍委。

此外,十八大軍委換屆時最「冷門」的是當時任濟南軍區司令的范長龍上將以65歲之齡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由於范長龍出身自瀋陽軍區第16軍,與同樣出身16軍的徐才厚關係匪淺,同時在十八大軍委換屆的人事調整上,徐才厚的意見舉足輕重,范得以「黑馬」姿態任軍委副主席是各派權力妥協的結果。

范長龍或丟軍委副主席職

十八大落幕至今逾一年半以來,中央高層經歷幾番激烈的權力鬥爭後,隨荇}才厚和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調查,外界相信習近平已進一步鞏固權力。以此觀之,在習近平強力支持下,劉源在四中全會上獲增補為軍委委員亦不無可能。劉源既有可能依循當年郭伯雄、曹剛川及徐才厚等3名將軍同時擔任副主席的舊例,亦不排除習近平可能以年齡或其他原因,以劉源取代范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之職,進而以深獲習近平信任的許其亮以「軍事主官」姿態擔任軍委常務副主席,而劉源則以「政工」姿態出任另一名副主席。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曾傳助查 郭伯雄子露面
【明報專訊】據《杭州日報》報道,杭州市黨委、政府、人大和政協等4套班子,周三(30日)下午到浙江省軍區走訪,受到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 詳情
勞教新瓶舊酒
【明報專訊】公安部近日首次公布了全國共有116個收容教育所。公安部同時表示,目前國家並沒有廢止收容教育制度,公安機關還在執行。 近年來...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網報道,新疆和田地區公安搗破一個恐襲集團時,當地3萬多名民憐b得知警方搜捕恐襲疑兇後,紛紛加入搜捕隊伍;最終警方擊斃9名...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株洲市石峰區九塘村發生一起命案。該村村民程某及其家人共6人被殺害於家中,程某大女婿羅偉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警方已...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有線電視台昨晚疑遭黑客入侵。網民上傳電視畫面的照片,顯示該台系統訊號中斷期間,電視播放了多個辱罵政府及要求當局釋放被囚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