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線地基恐受損 危樓成計時炸彈

[2014.08.02] 發表

高雄市1日凌晨發生氣體連環爆炸後,台灣當局以救災為要務,但災後重建也已納入考慮範圍。有高雄市民稱,修復路面或不困難,但沿線樓房的地基是否受損,在激烈震盪過後,爆炸區域是否存在危樓,或是重建難點所在。

災民哭訴家園盡

此番爆炸破壞力之大超乎想像,不少路段塌陷深達3米,更有私家車被氣浪}上三樓樓頂。據台灣消防署統計,影響範圍約2至3平方公里,包括凱旋三路、二聖路、瑞隆路、三多一路、崗山南路一帶。據悉,預計有5處爆炸點,災區綿延1公里,影響範圍包括高雄前鎮區、瑞隆區、五甲區甚至苓雅區。在「災區」三多路附近,正是著名的三多商圈。

1日,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往五權國小災民臨時收容所視察,有災民哭訴,自家房子全狺w無法再住人,未來不知何處安身。江宜樺回應稱,高雄市政府已請土木工程師到災區現場鑑定,絕對會妥善安置災民。

市政府邀工程師檢查

江宜樺同時呼籲,台灣中央各機關應全力協助高雄市救災,相關單位應盡速查明爆炸原因,穩定民眾情緒,加速災後復建。江稱,政府也將檢討當地工業汽油管線的鋪設與規劃。

目前,高雄市政府稱以救災、安置、控制災情為優先任務。但對於災後必須面對的重建問題,有高雄市民指出,希望政府應先勘定災區是否存在危樓,重建才可讓人安心。

據悉,包括台北、台中、桃園等地,強調如有需要將支援高雄市救災或重建。台聯立委葉津鈴則稱,當前要務以救災為第一優先,但也須評估災後重建經費,建議行政院研擬高雄市氣爆重建特別條例及重建特別預算,給予高雄市政府災後重建最大協助。

更多中國新聞
震動年底選情
1日高雄發生的逾300人死傷爆炸震驚海內外,事件將如何影響台灣年底的「七合一」選舉,是各界關注焦點之一。事件發生在綠營大將、民進黨籍高雄市長... 詳情
「爸爸,我被炸飛再掉到洞堙A全身燒傷,頭很痛!」17歲黃姓少年周四晚和朋友逛完夜市返家途中,經過高雄二聖路與凱旋路時被炸飛再重摔到凹陷洞堙A... 詳情
人車飛沖 姊妹淘逃死劫
高雄市發生有史以來最重大的爆炸死傷案,賴品蓉(右)和好友汪詒婕(左)周四晚和親友聚餐後,搭友人的車行經一心路遇到爆炸意外,兩人緊急從車內逃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