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bridge次季
多賺7.19%

[2014.08.02] 發表
Enbridge次季度加國主要管道每日平均付運196萬桶原油。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能源管道集團Enbridge(代號ENB)表示,由於加國主要管道及地區油砂系統付運量上升,令第二季度盈利增長7.19%。

Enbridge表示,次季度加國的主要管道,每日平均付運196萬桶原油,較去年同期上升23%;而地區油砂系統的付運量更錄得接近72%增長,至每日平均69萬桶。

該集團表示,截至6月底止的次季度,錄得盈利3.28億元,每股40仙,去年同期為3.06億元,每股38仙。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Enbridge次季度每股盈利39仙。

股東應佔溢利增17倍

季度股東應佔溢利7.56億元,每股91仙,較去年同期4,200萬元,每股5仙,大幅上升17倍。

Enbridge重申,全年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介乎1.84至2.04元。

該集團表示,次季度來自Athabasca主要管道及新落成的管道,例如Norealis管道的付運量提高,令地區油砂系統的付運量得以大幅上升。

Enbridge收報53.9元,上升0.45元。

更多經濟要聞
外匯市場展望
近日美息上升,美元上升,走勢不但影響匯市,還影響其他資產市場;摩根士丹利是對外匯市場有影響力的投行,它對加元(圖1)的看法是偏淡,它建議在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