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明均入稟禁培專用「培正」商標

[2014.08.03] 發表

【明報專訊】私立學校培正小學於2006年向校友募捐4000多萬元興建新教學樓,而培正小學只用8樓以下樓層,8樓至15樓由培正辦學團體香港浸信會聯會讓給培正專業書院使用,惹來培正小學校友不滿,昨過校友回校舉行論壇,促歸還大樓管理權予小學部。浸聯會總幹事林守光牧師昨回應,在沒有前設下,同意與同學會商討,並成立檢討小組處理專業書院未來發展。

百校友辦論壇炮轟校方

另外,曾捐2000萬元予母校培小興建教學樓的南太電子創辦人顧明均,日前再度入稟高院,要求法庭禁制培專使用「培正」的名字及商標。被告分別為香港浸信會聯會、培正小學前校監何建宗及培專校董會成員羅永祥。入稟狀指原訴於2009年與眾被告協議,原訴同意資助「培正校名註冊委員會」及「培正商標管理委員會」就爭奪「培正」商標展開訴訟,眾被告則答應日後捍衛培正商標,確保該商標只供香港培正中小學、澳門培正中學、廣州市培正中學、東山培正小學、西關培正小學及台山培正中學使用。原訴一方指眾被告後來容許培專以「培正」為名是違反協議。

培小校監:培專暫不遷新大樓

過百名培正小學校友昨在新教學大樓參與論壇,浸聯會總幹事林守光、副會長劉文軒和中、小學校監陳之望也有到場。校友質疑校方表示小學部與專業書院所籌得的款項是分開入帳,但新大樓的使用和管理權上,管理層是否存在利益關係。另有校友說,當初捐款興建新大樓是為了小學部謀福利,與培正專業書院無關。香港培正同學會會長黎藉冠批評這是「挪用」小學部資源去發展培正專業書院,要求歸還大樓管理權予小學部。

陳之望回應,校方在上周三已發信予同學會表明立場,在與浸聯會商討後,同意專業書院不會在2014/15年度遷入新大樓,而小學部將擁有大樓管理權、控制權和優先使用權。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