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再爆 化學兵部隊持續檢測

[2014.08.03] 發表
高雄民眾昨表示,在災區部分路段仍聞到瓦斯氣味,有技術人員昨繼續穿上防護裝備,在爆炸現場作氣體測試,確保現場不會再發生爆炸,保障居民安全。(余俊亮攝)

台灣「國防部」周日表示,化學兵部隊將持續就相關道路、管線等區域進行不明氣體檢測作業,以消弭危安因素,避免影響救災人員及民眾身體健康。

高雄市前鎮區7月31日深夜至8月1日凌晨發生石化氣爆,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氣爆事件造成28人死亡、292人受傷。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高雄市前鎮區發生氣爆意外事件,軍方持續派遣兵力執行失蹤民眾搜救、不明氣體偵測及市容恢復等任務,截至3日止,軍方累計派遣5,567人次投入救援工作。

「國防部」指出,軍方3日預計投入兵力1885人、救護車22輛、偵檢車3輛、鏟裝車及救濟車等工兵機具13輛、生命探測器26具、搜救及防護器材673項(含防護服、空呼器、氣體分析儀及照明燈等);化學兵部隊並將持續就相關道路、管線等區域進行不明氣體檢測作業,以消弭危安因素,避免影響救災人員及民眾身體健康。

軍方高雄總醫院及其分院,目前仍收治76名傷患,將盡全力治療傷患,讓傷者能盡早平安出院返家。

「國防部」強調,軍方肩負保國衛民的職責,秉持「聞聲救苦」的精神,將持續配合高雄市政府應變中心,全力投入救援裝備及兵力,協助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要聞一
針對高雄周四凌晨發生的史上最嚴重氣體爆炸,中國紅十字總會將向「台灣紅十字組織」捐款50萬美元。 同時,中共浙江省寧波市委亦會「通過對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