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人衝市府控訴逼遷
屢上訪無果 燒傷99%命危

[2014.08.03] 發表
趙廣生在自己身上點火,然後衝入湖南湘潭市政府大樓。(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湖南省湘潭市一名下崗的國企職工與其智障兒子生活拮据,相依為命,住在當地老幹部局所屬宿舍,但近日被逼遷。事主多次上訪不果之後,最終自焚成火人,衝入市政府。結果事主99%的皮膚被燒傷,生命垂危。

退休工人 與智障子同住

前日下午4時半,一名男子前往湘潭市政府門前,將疑似汽油的液體倒滿身上,隨後點火自焚,其身上瞬間燃起熊熊大火,但男子宛如不覺,還在市政府大廳內行來行去。這一駭人場面被網友拍下,在網上引起議論。照片顯示,男子全身已燒成火球,但仍張開雙臂,挺腰在大廳中行走;事後在門前點火處地面留下一灘黑色痕[。

當地政府昨稱,湘潭雨湖區趙姓居民在市政府辦公大樓前點燃易燃液體,引火燒身後衝進政府大廳,被有關人員將火撲滅,目前趙已經送院搶救,官方要求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其生命,事件原因正在調查。

澎湃新聞引述政府內部人士透露,自焚者是55歲的趙廣生,為湘潭市已倒閉鍋爐廠的下崗職工,與他有智障的兒子一同住在湘潭市委老幹部局所屬的房子堙A生活拮据,父子相依為命。

被老幹部局趕離政府宿舍

報道稱,市委老幹部局早前欲以4萬元協商款項,要求二人搬離,趙廣生不接受,但仍遭逼遷,隨後當事人多次上訪無果,遂於市政府大廳引火自焚。

湘潭鍋爐公司證實,趙廣生曾是鍋爐廠的員工,但舊鍋爐廠在2003年以前就倒閉了,不清楚趙廣生之後的情G。目前,趙廣生在湘潭市中心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搶救,另據新華視點報道,趙被燒傷面積達99%。

湘潭市人民來訪接待中心今年6月啟用,原本設在市委、市政府辦公大樓,後來改在大樓對面辦公,市政府更發出通告要求上訪者到對面中心上訪,並且「對不聽勸告、執意在市委辦公大樓、市人民政府辦公大樓鬧訪的人員,由公安機關依法依規予以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母校題字「厚積薄發」
【明報專訊】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馬前的最後一次露面,是在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去年10月的校慶上,當時他為校方題寫校訓「厚積薄發 開物成務」...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通報莎車縣7月28日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情況。 官方稱,經過公安機關全力偵查,7月28日發生... 詳情
涉姦智障少女
【明報專訊】湖北省監利縣前全國人大代表、曾被稱為「中國最走運農民」的朱建華,涉嫌強姦一名有智力障礙的未成年少女,近日被當地公安拘捕調查。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前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被檢方查扣後,其斂財伎倆亦隨之浮出水面。執掌央視財經頻道後,郭振璽被指一邊依靠「年度經濟人... 詳情
【明報專訊】諾基亞中國研發中心員工7月31日和8月1日連續集會,抗議微軟「暴力裁員」。 員工透露,微軟計劃將諾基亞(Nokia)在北京的員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