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焰火辦不辦?
台中視中央決定

[2014.08.03] 發表

復興空難加上高雄大氣爆,共造成300多人死傷,讓許多台灣人倍覺今年真是災難年,也開始思考10月將登場的雙十節焰火到底該不該舉辦?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2日表示,他個人認為停辦是可以考慮的,但一切仍遵循中央決定,目前籌備作業沒有停止。

市府1日召開雙十節焰火協調會,考量高雄氣爆事件,也將場地從原本的台中港港埠產業發展專區移往龍井區台中火力發電廠二期工業專區施放煙火,雖然距離民眾觀賞點較遠,但蔡炳坤說,這處地點從風向等各方面考量都很安全。

蔡炳坤強調,台中市政府目前仍未接獲中央的指示,但若中央徵詢地方意見,以他個人觀感,考量社會氣氛不佳的情況,屬於節慶式的焰火活動停辦一年也沒關係,但因這屬於全台性活動,決策權仍在中央。

此外,目前市府已經捐款200萬給高雄市政府,一個月內節慶相關活動也會暫停,屬於成果豐收或其他類型的活動,則會加入祈福儀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