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偵察機避俄攔截 闖瑞典領空

[2014.08.03]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空軍一架RC-135電子偵察機上月中旬在國際空域進行電子監聽任務時,在空中遇到一架俄羅斯戰機,為避開這架俄國軍機,美國偵察機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形下,飛入瑞典領空。

一名美軍官員表示,事件發生在7月18日,也就是馬航客機墜毀在烏克蘭東部的第2天。當時美國偵察機在國際領空收集數位信息,特別是針對俄羅斯軍方,隨後俄羅斯採取罕見舉動,開始以地面雷達追蹤,並且至少派了一架戰機升空,要攔截美國偵查機。

美方為避免正面衝突,就近飛入瑞典領空。美國官員坦承,他們並未獲得瑞典軍方同意。

事後美國與瑞典官員會談,表示以後可能還會發生同類事件。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泰國外交部常務次長發布消息,稱泰國軍方維安中心通過了對中國大陸及台灣遊客在8、9、10三個月免簽證費的提案。 泰外交部次長... 詳情
周末乘專機回家
【綜合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在首都華盛頓有官邸,但他本人私宅位於特拉華州Wilmington。因此,他常在周末都從華盛頓搭乘政府專機回家。在拜... 詳情
網民籌16萬美元助泰代母養唐氏嬰
【綜合報道】澳洲一對夫婦到泰國找代母懷了龍鳳胎,其後發現男胎懷疑患有唐氏綜合症,於是要求打掉,但代母不忍而拒絕,結果對方只帶走女嬰,貧窮代母... 詳情
日伙巴西締戰略關係 求「入常」劍指中國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1日)在南美之行的最後一站,與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雙方同意締結「戰略國際伙伴關係」,並在明年聯...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防衛省計劃花5年時間,建立日本自衛隊旗下首個太空部隊,稱此舉有意牽制中國。消息人士稱,日方已就此向美國政府通報。 共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