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掟蛋案 曾俊華列第一證人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去年底落區辦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諮詢會,其間有人企圖向梁掟雞蛋,卻誤中財政司長曾俊華。涉嫌掟蛋的社民連秘書長陳德章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預審。據悉,曾俊華已先後錄取兩份證人口供,且是控方第一證人,開審後將很大機會出庭作供。

報稱是立法會議員助理的被告陳德章(24歲)昨於庭外表示,審訊時即使控方決定不傳召曾俊華,他亦會向法庭要求曾氏出庭作供。陳說正考慮去信律政司,要求控方不提證供起訴,但形容此舉是「投降輸一半」,需先與律師商討。陳又說,自他加入社民連便有心理準備,知道抗爭需付代價,強調自己只求「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對雞蛋沒掟中梁振英感遺憾。

控罪指被告於去年12月7日,在北角街坊服務中心陳樹渠大會堂內襲擊曾俊華。由於被告剛聘用大律師處理案件,故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將案押後至9月1日作第2次預審。

【案件編號:ESCC2355/14】

更多港聞
食譜書錯漏 市民誤喝毒湯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一期的《香港醫學雜誌》,醫管局毒理學參考化驗室在2007年至2012年,接獲5名市民依照坊間有售的藥方和食譜書,服用不適... 詳情
短裙公關腿纏冰毒 走路怪異過關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昨日在羅湖管制站破獲10天內第6宗跨境運毒案,一名夜店公關涉嫌販毒被捕。事發時,該名中年女子身穿鬆身短裙過關,因打扮時尚但走... 詳情
【明報專訊】一班本地奶粉及嬰兒用品供應商昨宣布收集到超過3000個簽名,反對即將推出的《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及品質守則》(... 詳情
恐累妻染病 梅毒漢跳樓
【明報專訊】屯門婦女健康中心昨午發生染性病男子墮樓事件。一名患抑鬱染梅毒的59歲男子,疑連累45歲妻子染病後深感自責,陪妻看檢驗報告期間,突... 詳情
【明報專訊】港九拯溺員工會今日發起罷工,不滿康文署無正視救生員人手短缺、內地遊客衛生及安全意識不足等問題,致救生員壓力倍增,估計超過250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