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校長:我無賣樓無離婚
《非常校長》真實人物作藍本

[2014.08.05] 發表
《非常校長》平均收視19點,比上周《同根生》下跌5點,流失逾32萬觀眾。

【明報專訊】無邦蕫G劇《我們的天空》播映以來爭議不斷,第2集《同根生》有逾2500個投訴,被指有維穩成分。前晚播映第3集《非常校長》,以真實人物陳葒的故事為藍本,由黃智賢演繹無私奉獻的馬匯忠校長。劇中講述馬校長放棄年薪百萬的校長工作,開補習社義教幫助基層學生,搞到要賣樓又鬧離婚,最後得到內地富商出資500萬元渡過難關。播出後,無角帠q訊局合共收到26宗投訴,指內容失實偏頗,抹黑老師。收視較《同根生》勁跌5點,流失逾32萬觀眾。陳葒亦在facebook撰文澄清部分劇情失實。

接26投訴 收視跌5點

《非常校長》平均收視19點(逾123萬觀眾),比上周《同根生》下跌5點,流失逾32萬觀眾。無谷洧22宗投訴,指內容偏頗,不能反映社會現實;但有5個讚說能反映社會現象。通訊局收到4宗投訴,指內容不盡不實、抹黑老師和香港人、節目質素低、有維穩成分。

陳葒校長昨午在facebook撰文列出幾點澄清,他說:「戲劇當然會有所誇張修改,而且主角是馬匯忠不是我,我和家人看了也都是一笑置之。不過以下幾個地方我覺得有必要在此澄清一下,讓所有關心我和我們免費補習服務的朋友和大眾有所了解,以免對我的家人和機構產生誤會。」

「沒人捐過500萬」

他澄清自己從沒有想過賣樓來做免費補習,因無樓可賣,妻子更不會因這種事而提出離婚。他的生活沒有以前的寬裕,但還是可以的。他寫專欄或做兼職是要承擔自己的生活費用和工作上所需的少量開支,不想再增加家人的負擔。他的家還有能力請一個菲傭,3個子女在讀國際學校,他的子女也不會以父親是作家為榮、保安為羞。他亦澄清沒有被業主加租逼遷,之前獲好心業主廉價支持,搬走是合約到期。現在的辦事處及分社的租金有善心人捐助。營運資金來自眾多香港人的捐款,一筆過的個人捐款最高是的20萬元,沒有任何人捐過500萬元給他們。

無言t一部劇集《忠奸人》通訊局收13宗投訴,指鼓吹青少年吸煙、劇情暴力、內容令人不安、植入廣告令內容牽強。

娛樂組

更多影視
林子祥寄語陳奕迅
【明報專訊】林子祥(阿Lam)昨日接受商台訪問,宣傳最新推出的發燒碟。阿Lam之前為劇集《衝上雲霄II》唱主題曲《衝上雲霄》,引起網民不少批... 詳情
黃芷晴爆男友下廚慶祝
【明報專訊】黃芷晴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說得出的慢活》訪問,大談平日的私人生活,她說:「我本身有個首飾品牌,這天是以設計師身分上節目。沒有談及拍... 詳情
伍詠薇為Joe Junior獻Sing
【明報專訊】Joe Junior將於8月中假伊館一連兩晚舉行《小生JOE JR. 47周年演唱會》,邀得伍詠薇(伍姑娘)擔任嘉賓。二人昨日即... 詳情
鄭欣宜扮?磨練自己
【明報專訊】鄭欣宜昨日接受新城訪問,提到她在《Sunday扮洃》中與楊詩敏(蝦頭)齊扮徐子珊唱快歌跳舞維妙維肖,欣宜稱感到對不起,覺得每次... 詳情
謝霆鋒孖全智賢襲上海
【明報專訊】鞋業品牌將於本月23日在上海舉行時尚派對,屆時旗下多個品牌代言人,如全智賢、高圓圓及張惠妹將會首度同場亮相,正面交鋒展開一場魅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