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高樓 上海中心大廈封頂高632米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第一高樓在上海封頂,名為上海中心大廈封頂後的高度為632米,在世界排名第二,但比地球第一高樓828米的迪拜哈里發塔樓矮少196米。上海中心集國際標準的甲級辦公樓、超五星級酒店及配套、精品商業、觀光和文化休閒、特色會議設施等五大功能於一體,與相鄰的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組成浦東超高建築群。

正在興建中的上海最高大樓上海中心大廈,前日完成最頂端的塔冠結構,正式攀上632米的高度,大樓預計明年全部竣工,將成為世界第2高樓,2015年年中投入運營。

儘管上海中心大廈高度世界排名第二,但是建築設計以及裝備方面則有不少世界首次的第一,包括安裝中國最高的冷卻塔和最高的變配電站。

中心官網稱,上海中心集國際標準的甲級辦公樓、超五星級酒店及配套、精品商業、觀光和文化休閒、特色會議設施等五大功能於一體,與相鄰的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組成浦東超高建築群。

據報道,目前世界上已經建成超過600米高的大樓只有迪拜的哈里發塔和沙特阿拉伯麥加601米的白伊特塔,而樓高632公尺的上海中心,將成為世界第3棟巨型高層大樓。

不過,就絕對高度而言,上海中心將成為世界第2高樓,並且保持至少一年,因為預計在2016年,660米高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摩天大樓建成,將迫使上海中心大樓退位至世界第3。

更多中國新聞
徐澤洲將任滬市委常委
【明報專訊】據人民網記者從黑龍江省委組織部獲悉,徐澤洲(圖)將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其目前任職黑龍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校...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街頭昨早發生血腥斬人案,一名在酒店上班的年輕女子與一名男子,上班途中遭另一名男子持刀伏擊,兩人被狂斬多刀,重傷倒在血泊... 詳情
粵村受化工廠污染 政府派錢應付檢查
【明報專訊】廣東樂昌市坪石鎮武陽司村新興壩村,自廣東一間化工廠2004年進駐後,井水受到嚴重污染,村民用井水淘米,大米立即變黃,有些村民把變...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廣東省檢察院昨日披露,中山第一市區檢察院連日來依法辦理生產銷售「毒豆芽」系列案,以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 詳情
清潔工月薪9000 穗白領紛紛欲試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洗廁所變筍工?廣州一個景區近日以7000元高薪招聘洗手間清潔工,比一般白領的工資還要高。招聘引起關注,連日來已有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