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泥火山噴發 今年第2次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屏東縣新園鄉昨日下午2時泥火山噴發,這次噴發的規模小,不到1個小時就停止噴發,這是今年第2次噴發。

屏東泥火山每年都會噴發1至2次,甚至3次,這兩年噴發地點從萬丹鄉移往新園鄉,今年3月26日在新園鄉公墓旁曾經大規模噴發1次,當時噴發時間近1天,昨天噴發時間不到1小時。

新園鄉公所和消防隊表示,下午2時接到民眾報案指泥火山噴發,離上次噴發地點不到500米,公所及消防隊人員趕往時,泥漿已停止噴發。

鄉公所表示,這次噴發的地點在廢棄的汞污泥堆置場旁,旁邊有水泥廠,水泥廠擔心受到泥漿噴發波及,以挖掘機砌一段小土堤,引導泥漿流向,避免波及農田和住家,由於噴發的時間不長,泥漿流量也不多。

這次泥火山噴發時間,是近年最短、規模最小的一次,往常噴發都要半天以上,甚至1、2天,為了縮短泥火山噴發時間,居民會引火,讓地底天然氣趕快燒完,前年因此燒壞了台電變電箱,自此,消防隊禁止民眾再引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遏止大陸船舶越界作業,維護金門沿近海漁業資源,台灣海巡署金門海巡隊昨日誓師後,將加強查緝越界作業的大陸漁船。 據中央社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