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員促警方不記錄非定罪資料
免影響當事人教育就業機會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警方在背景調查中披露個人非定罪信息﹐令很多人喪失教育和就業機會。安省警察總長協會最近修訂指引﹐限制這種做法﹐署理隱私專員更希望警方完全不記錄那些非定罪資料。

全省警隊都在評估﹐他們可在背景檢查中披露什麼信息。他們辯論應否改變一種做法﹐完全不記錄個人與警方接觸的次數。

安省警察總長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最近修訂自願背景調查的指引﹐限制這種做法。

安省署理資訊及隱私專員畢米什(Brian Beamish)說﹐這個建議是正確方向的一步。但他也說﹐他希望警隊紀錄徹底刪除非定罪信息的報告。他說﹕「我認為﹐它指向一種需求﹐就是需要某種省級標準。這不再警隊的自願服務﹐他們有標準指引行動﹐它需要法律效力。」

加拿大公民自由聯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與省府研討﹐制訂這項法規。聯會發言人戴什曼(Abby Deshman)說﹐她希望所有警隊採納這個指引。人們與警方有接觸﹐就算當事人沒有定罪﹐這種接觸都有可能記錄在案﹐寫入人們的紀錄。

約翰霍華德協會(John Howard Society)的瑞莫(John Rimore)說﹐比如薩伯里(Sudbury)一名兼職女子被解僱﹐因為僱主注意到﹐她的紀錄中有商店偷竊的控罪。其實她的控罪已撤銷﹐但警方紀錄沒有更新﹐反映這一點。

瑞莫說﹕「我認為那本身就是罪行﹐假定無辜﹐那是民主的標誌﹐是加拿大司法制度的標誌﹐但它被蠶食。」瑞莫說約翰霍華德協會鼓勵各地警隊﹐採納安省警察總長協會的指引。

更多加國新聞
(哈利法克斯4日加新社電)一場環保戰在斯高沙省一個海濱小鎮掀起﹐那是就業和環境的衝突。鄰近地區一間紙漿廠的排污問題愈來愈嚴重﹐當地商戶怨聲載... 詳情
激勵士氣
昨日是「卑詩日」法定假期。聯邦自由黨在溫哥華一個公園內舉辦燒烤聚會,並請到正在訪問大溫地區的黨領杜魯多(Justin Trudeau)到場,... 詳情
劉秉純辭任兼職公民法官
【明報專訊】獲聯邦政府任命為兼職公民法官的劉秉純醫生(圖),已致函聯邦公 民及移民部,於本年7月31日起正式辭去這份兼職,為的是避免利益衝突... 詳情
音樂會中被警扣查 青年猝死
【明報專訊】多市西北區Downsview Park周一晚舉行大型音樂會期間,發生警員扣押一名受傷的男子時﹐該名男子突然死亡的事件。安省特別調... 詳情
市西夜店外槍擊 3男女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近皇帝西街(King Street West)夾德化林街(Dufferin Street)一帶的Liberty Vill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