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指證人不可靠 李鍔脫非禮8罪

[2014.08.06] 發表
港大文學院前院長李鍔(圖)被控非禮兩名前女下屬,經審訊後被裁定8項非禮罪不成立,他昨聽畢裁決後十分平靜,面對傳媒只說﹕「我無狫縑A多謝關心。」(田青青攝)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文學院前院長李鍔被指任職某教育機構期間,數次非禮兩名女下屬,早前就8項非禮罪受審,裁判官昨指其中一名事主與教育機構校監並非誠實可靠的證人,另一事主的證供亦有疑點,裁定李鍔罪名不成立,兼可取回訟費。李在庭外沒回應記者提問,只說﹕「我無狫縑A多謝關心。」

官:事主X非懦弱難明啞忍

事主X早前供稱,被告李鍔(73歲)於2007至09年,經常約她到酒吧或咖啡廳「傾公事」,其間多次撫摸其腰及臀等。X承認與被告曾在會所內單獨約會,被告聽歌陶醉時牽她的手搖動,她認為牽手「無乜洁v。裁判官蘇惠德昨裁決時稱,縱使X與被告公事上的接觸無可避免,她應避免與被告獨處,且發生非禮事件後,X理應對身體接觸很敏感,故難理解她為何認為牽手沒有特別。

X又指因擔心得罪被告及影響學校而啞忍,至去年偶遇被告時才報警。裁判官稱,李鍔於2011年已離開學校,X大可一早舉報惡行,且根據庭上表現,X並非內斂懦弱的人,反而能言善辯、敢言及不平則鳴,加上她故意隱瞞自己與校監的關係,認為X並非誠實可靠的證人。

事主Y遭非禮後與李行海邊

另一事主Y審訊時供稱,2010年在被告的城市大學辦公室內,遭被告兩度逼她埋牆及以身體壓住她,她當時怕得罪被告會影響自己在教育界的發展,所以在去年校監致電她,問她曾否遭被告侵犯時才報警。

裁判官指Y遭非禮後理應迴避被告,但其後卻單獨與被告在西貢吃飯及到海邊散步,更讓被告留宿自己家中。裁判官又說,若Y擔心得罪被告,那她應離開教育界後才指證被告,不會因校監的電話就改變主意,故對Y的證供有疑問。裁判官認為校監漁翁撒網式地打電話問女員工是否曾遭被告非禮,更自掏腰包請律師,行為別有用心,似乎「衝茬Q告而來」。

【案件編號:ESCC176/14】

更多港聞
轟冷待同業受襲 導遊促董耀中辭職
【明報專訊】有本地導遊上月底在港帶團時,因行程問題被團友襲擊,近40名導遊昨早到旅遊業議會辦公室,抗議旅議會多年來沒有跟進導遊遇襲事件,而旅... 詳情
東院推骨科急診 即時治療減住院
【明報專訊】腰背痛是急症室常見求診問題,東區醫院去年推出先導計劃,另設團隊為急症室的輕症骨科病人即時診斷及治療,免卻他們住院需要,今年首半年... 詳情
港大醫科生 涉兩胸襲同學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二年級男生,涉於去年在醫學院一房間內,兩度非禮同系女生,他昨就兩項猥褻侵犯罪受審。辯方指事發時被告撫摸事主胸部後向她道...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證實,中文大學醫學院肝臟護理中心及消化疾病研究所內兩部網絡附加儲存伺服器(Network-attached storag... 詳情
《沒女大翻身》首播收22投訴
【明報專訊】無邦q視近年「真人騷」節目如《盛女愛作戰》及《求愛大作戰》皆備受非議。該台周一真人騷節目《沒女大作戰》首播,以拯救「無樣、無身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