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到場支持 稱零售業陷寒冬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名零售業界選委昨日到場支持,力陳零售業現已受到很大影響,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k提到,過去數月零售業總銷貨額連續4個月下跌,下半年要有11.6%增長,才可保持全年5%的低增長率,形容現時零售業「踏入寒冬期」,又提到過去兩三個月,不少旺區街舖已落閘空置。她表示,本港旅遊業相關從業員達120萬人,任何自由行措施會影響120萬個家庭。

太子珠寶鐘錶執董兼鐘表業總會主席朱繼陶說,相信因內地打貪反腐及經濟放緩等因素,令現時買貴表的人減少,遊客消費模式亦改變,過去來港購買30萬元手表的人不少,至現時多是購買萬多元的手表,變相要賣出30隻手表才能與過去營業額相若,他說,不少零售從業員實行佣金制,零售業下滑變相令從業員減人工。

范國威:商舖結業未反映受自由行影響

要求政府大幅削減自由行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認為,林本利的研究未有把自由行的全面情G反映,如自由行亦增加香港社會成本,研究亦未有回應所謂削減自由行會令GDP減少400億元的數字,是否完全不能代替,他相信即使現時旺區街舖空置,亦不能立即指是自由行影響,「除非6個月、12個月都係咁,有關說法才成立」,他相信即使有商舖結業,亦會有其他生意進場,同樣有經濟效益,並平衡現時整體零售業。

更多港聞
出雙入對 兩女墮樓同亡
【明報專訊】去年發生弒父母碎屍案的大角嘴海興大廈,相距僅數百米外的中堅樓昨晚發生連環墮樓命案,兩名女子被發現疑從14樓天台高處墮下,分別倒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海洋公園炎夏添丁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又有新成員,噚日宣布園內北極狐最近誕下6隻小北極狐,呢個喜訊背後原來仲有一段中美小戀曲。 海洋公園海洋哺乳動物高級...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放暑假,公布8月6日至10日休假離港。CY係農曆七月十四(8月9日)鴭瓵蛂u鬼節」生日,有人就話唔知CY係咪... 詳情
「全城街馬」出馬為正生籌款
【明報專訊】早排正生書院向禁毒處申請5000萬元撥款,鰝蛦藐W起3間臨時屋,改善學校鵀穜J同教學環境,但工程費至少都6500萬元,仲差15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