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靈頓市一晚雨量抵2個月
市長﹕該市近20年最大水災

[2014.08.06] 發表
有些地區水位高過車頂。
伯靈頓市周一晚在暴雨下水浸﹐車輛都要涉水行駛。

【明報專訊】南安省本周一晚的1場雷暴及滂沱大雨後﹐大多區的伯靈頓市(Burlington)於該晚所下的降雨量﹐相等於通常2個月的降雨量﹐令高速公路水浸、民居地庫水浸及發生停電情況。

伯靈頓市長戈爾德琳(Rick Goldring)昨天開記者會稱﹐他相信前晚是該市近20年來遇上的最大水浸情況﹐連他的住宅地庫也有水浸﹐整條街似戰區一樣。

儘管並無紀錄計算該市住宅水浸的數量﹐但他指該市政府的311電話號碼於前晚接到230個報告地庫水浸的電話。現估計總數很有可能超過500戶。

他強調﹐市府會因而對該市的基建及污水處理系統進行研究﹐尋找改善方法。他擔心居民食水因而受污染﹐耆老受的影響會更大。

他說﹕「明顯地﹐該市的污水處理支出﹐佔每年財政預算的大部分。其職員經常分析應採取的改善行動﹐相信至今已盡力做好。」

他表示﹐儘管該市仍在估計水浸的損失﹐但他相信不用向省府申請「天災緩助」(disaster relief)撥款。

該市市議會昨天召開急緊會議﹐討論清理水浸的情況。

在該市水浸最利害的地區﹐一名居民指水位上升至高過燈掣的高度。

環境部﹕降雨量達125毫米

加拿大環境部節報告指伯靈頓市前晚滂沱大雨下的降雨量達125毫米﹐但非官方報告則指該市北部一些地區的雨量近 250毫米。

根據「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的報告﹐ 125毫米就相等於兩個月的雨量﹐

該區於7、8月的平均雨量是 160至180毫米。

氣象專家金貝爾(Peter Kimbell)說﹐市內各社區的降雨量會大幅不同﹐可能旁邊另1條街的雨量已經有別。

他指出﹐前晚皮爾遜國際機場只錄得3毫米雨量﹔鄰近的咸美頓市更只得2 毫米雨量。

他說﹐通常於8月平均只有80毫米雨量﹐故於6個小時內錄得100毫米雨量是極之大的一場雨。

荷頓區警方表示﹐在前晚暴風雨最大的時候﹐伯靈頓市大部分地區都被水淹沒了﹐一些小溪和小河都漲滿了水。

該市政府職員前天對清理水浸應付不下﹐一些居民自行到街上清理排污水道口的阻塞物。

一些住宅遭水浸損毀﹐但並無接到有市民受傷的報告。

更多要聞二
紐約時報廣場 兩旅巴相撞14人傷
8月5日,兩輛旅遊巴士在紐約時報廣場發生相撞事故,當地官員表示,事故造成14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新華社) 詳情
鑄幣廠新紀念銀幣或錯體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昨日發行的多倫多著名旅遊景點Casa Loma古堡紀念銀幣可能出現錯體...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財政部官員曾於去年5月向當時仍在世的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發出內部備忘錄說﹐儘管「虛擬貨幣比特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