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161市空氣 僅9市達標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環境保護部昨日透露,環保部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全國環境品質狀況,已實施新空氣品質標準的161個城市中,僅舟山、深圳、珠海、湛江、雲浮、北海、海口、三亞、拉薩9個城市達標,其餘152個城市環境空氣品質均未達標。

達標城市降7.1個百分點

未實施新標準的166個地級以上城市中,有105個城市環境空氣品質達標,達標城市比例為63.3%,同比降低7.1個百分點。

據了解,2014年上半年,全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327個城市均開展了空氣品質監測。其中,包括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的161個城市實施了新空氣品質標準,開展了 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及臭氧等六項指標的監測;166個城市尚未實施新空氣品質標準,仍對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三項污染物開展監測。

的環境品質狀況顯示,2014年上半年,國家重點監控污染源監督性監測結果表明,國控重點污染源主要污染物排放達標率同比略有降低。2014年上半年,共監測國控廢氣污染源3,631家,達標率為85.4%,同比降低2.6個百分點。

更多中國新聞
佛山酒家塌壁爐 壓死港女童
【明報專訊】一名4歲香港女童早前由父親帶同,到佛山酒家參加親戚聚會,期間卻因包房內大理石壁爐倒塌,與一名男童同被石塊壓中。女童頭部重創,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來,醫美風潮盛行兩岸,央視曝光中國整形美容業黑幕,令人驚訝的是,近10年有超過20萬人因整形成為整形師刀下的「失敗作品」。 ... 詳情
整容不滿效果  杭州女子向醫院索償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王姓女子,今年年初花了2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到當地一家整容醫院,進行了隆胸、切眉、雙眼皮、眼袋等手術。惟王女不滿... 詳情
【明報專訊】本身是深圳市人大代表的張姓商人,去年9月23日在福田中心商務大廈停車場被9名假扮成搬運工人的男子綁架,並被勒索贖金5000萬元(... 詳情
番禺港人聚居地 雀屍遍地
【明報專訊】因有眾多港人居住而被稱「港人集體宿舍」的廣州番禺麗江花園,近日突然出現大量死麻雀,單是周日早上,一條200多米長的路上就出現8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