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土銷售疲弱 加業務掙扎求存
Target預告次季盈利遠遜指引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剛在上周公布新行政總裁人選、目前深陷業務多重困境的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昨天公布,次季度盈利將遠低於它本身先前指引,反映它在美國本土市場銷售仍然疲弱,新闖入加國的業務更仍在掙扎求存。

Target昨天公布次季度初步盈利報告,指截至8月2日的次季度,每股剔除特殊項目的盈利為78美仙,遠低於本身先前指引的介乎85美仙至1美元。以該指引範圍中點92.5美仙計算,意味次季度每股經調整盈利較本身指引低15.6%。

次季度每股盈利78美仙

Target正在面對三大任務,即是增加美國分店客流量、拯救加國新業務,以及經過去年數百萬客戶資料被盜後,如何重建客戶對公司的信任。該集團上周公布,已選擇百事可樂前行政人員Brian Cornell為新行政總裁,代替被辭退的Gregg Steinhafel。

Target昨天指出,Cornell要改善兩大情況,一是美國同店銷售在次季度呆滯不前,二是加國銷售不及本身預期。

彭博高級零售業分析員Poonam Goyal指出,Target近來是以大減價方式,以接近成本價甚至虧本價出售貨品,以吸引客流,但這種方法不能持久,「他們必須在停止大減價後仍能吸引客流回歸」。

Target昨天也公布,次季度美國同店銷售「基本持平」,而邊際利潤較先前預期差,因為只有減價才能吸引「小心花錢的顧客」回流。

該公司又指,加國業務銷售收入「較預期疲弱」,也受累為消除銷售緩慢貨品所作的投資。

Target又指出,由於客戶數據被盜竊,次季度花了1.48億美元,包括為現有及可能出現的客戶索償作出的撥備。但Target在事件中也獲得3,800萬美元保險賠償。

Target將會在8月20日公布詳盡次季度業績報告。

Target股價昨收報58.03美元,跌2.67美元或4.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名牌手裝皮具零售商Coach(代號COH)公布,末季度盈利大跌66%,受累北美銷售收入下跌,而成本及開支卻增加。但由於業績仍... 詳情
【明報專訊】剛從時代華納(代號TWX)分拆出來的《時代》雜誌母公司時代公司(代號TIME)公布,次季度轉盈為虧,但仍勝市場預測。它對全年銷售...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藥房連鎖店集團CVS Caremark(代號CVS)次季度盈利升11%,並符合市場預測,受惠服務及零售業務均有改善。CVS亦... 詳情
美股下跌,加股向下。多指領升界別是必需消費、公用和工業,帶跌的是醫療保健、能源和資訊科技。多指在7月28日錄得TD9-13-9沽售信號,7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