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橫掃普蘭斯基

[2014.08.06] 發表

羅渣士盃男單第2輪賽事,賽會2號種子、瑞士天王費達拿(圖)登場亮相,迎戰持外卡參賽的加拿大球手普蘭斯基。最終費達拿憑藉連勝7局的出色發揮,直落2盤以6﹕2、6﹕0完勝過關晉級第3輪。

本賽季費達拿表現依然出色,在迪拜賽與哈雷賽贏得冠軍,前不久的溫網公開賽也是闖入決賽。轉戰北美營地賽事羅渣士盃,由於世界第2的拿度因傷退出,世界排名第3位的費達拿,從而以2號種子身分參賽,第2輪首戰遭遇本土球手普蘭斯基,後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29位,這也是兩位選手的首次交鋒。

第1盤比賽,費達拿開場迅速找到狀態,以6﹕2先勝一盤。第2盤比賽,費達拿延續首盤出色發揮,給普蘭斯基的發球局製造壓力,輕鬆地以6﹕0再次勝出,僅花了52分鐘時間便淘汰普蘭斯基。

另外一場比賽,賽會12號種子、法國名將加斯基特對決近期狀態出色的加拿大選手普斯菲斯,後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而且在此前的兩次交鋒中,保持對陣加斯基特的全勝。第1盤比賽,兩位選手都保持穩定的發球狀態,普斯菲斯整盤轟出6記Ace球,在前10局沒有給加斯基特任何破發機會。法國球手發球表現同樣出色,雙方在前10局戰至5﹕5平。第12局,普斯菲斯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普斯菲斯送出整盤唯一的破發點,加斯基特把握住機會實現關鍵破發,從而以7﹕5先拔頭籌。第2盤比賽,雙方一戰平4﹕4。此後各自完成一次保發,加斯基特在普斯菲斯非保不可的第12局再次發威,實現致命破發後以7﹕5再次勝出。另外,3號種子華連卡以4﹕6、6﹕3、7﹕6(2)擊敗法國球手皮亞。

更多體育
馬刺創先河 聘首位NBA全職女助教
聖安東尼奧馬刺贏得2014年NBA總冠軍,在新賽季衛冕之旅,球迷將看見一位女助教,她就是夏文(圖,Becky Hammon),她為NBA歷來... 詳情
據BBC消息指,來自家人提供的最新證據顯示,前環法冠軍彭達尼或被人謀殺致死,而意大利檢察官更會重新展開調查。 今年環法已經結束,由意大... 詳情
加女足首戰0﹕1不敵加納
在加拿大舉的U20女子世界盃昨天開鑼,東道主加拿大在小組首仗出戰加納,賽事在多倫多國家足球運動賽進行。加拿大隊雖然化解了加納幾次有威脅的進攻... 詳情
波神未生鏽 連中11球
再鋒利鴾M都會有生鏽的一日,但「波神」就例外。51歲的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圖)上年在暑假訓練營表演入樽,今年就落場在小朋友面前示範射波。只見佐... 詳情
肥哨曬腩食薯片吸煙
巴西名將朗拿度退役後體重好似過山車,去年參加減肥節目減到見返條腰,外表一度後生幾年。但37歲的「肥哨」近日又再放縱自己,昨天肚腩非常突出的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