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槍癡射活靶 老翁胸中鉛彈
子彈近心臟 警拘狂徒檢9氣槍

[2014.08.07] 發表
警方昨晚押解涉嫌以氣槍射擊晨運老翁的疑犯,返回其何文田采文樓寓所搜查。
現場多個金屬路牌留下射擊彈痕,可見有人曾用火力強勁的氣槍練靶,政府化驗所人員其後將有關路牌拆走檢驗。(蔡方山攝)
警方在老翁中彈現場蒐證,發現疑似氣槍用的鉛彈(紅圈示)。(林智傑攝)
(林智傑攝)
大批警員手持長短火登樓搜查氣槍狂徒。(林智傑攝)
八旬老翁晨運後返家時遭人用氣槍射擊,胸部近心臟位置中彈,施手術取出鉛彈後情G嚴重。(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何文田h出現氣槍狂徒。一名疑曾以路牌當靶練槍的氣槍發燒友,昨清晨突然以途人作活靶掃射,其中八旬晨運翁回家途中左胸近心臟位置中槍,濺血當場,送院搶救後,醫生於其傷口取出一粒氣槍鉛彈,老翁大難不死。與傷者一起晨運的友人說,事發時「槍林彈雨」,聽到子彈掠過耳邊的「呼呼」聲。警方案發後大舉搜捕「槍手」,終在旁邊大廈拘捕涉案狂徒及起出9支氣槍。

同行友:聞子彈呼呼聲 感槍林彈雨

慘成活靶的老翁姓鍾,83歲,左胸中槍,做手術取出「豆豉」般大的鉛彈後情G嚴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老翁女兒引述醫生稱,鉛彈射到接近心臟位置,其父情G一度危殆。鍾女又說,父母居於何文田h采文樓,父親身體健康,每天會與友人行山晨運,再返家和妻外出飲茶。事發時,鍾伯剛晨運完,步行回家途中中槍。

玩氣槍20年 疑射路牌練槍

涉嫌傷人被捕男子姓孔,40歲,與鍾伯同住采文樓。警方在孔的34樓寓所檢獲9支長氣槍及4樽「BB彈」。據悉,孔與父母及一對現就讀大專的孿生弟弟,一家五口生活,孔鍾情野戰遊戲(war game),94年迷上玩氣槍,現時他日間任職司機,晚間任保安員,工餘時間就鑽研改裝氣槍。

事發昨早約7時,鍾伯晨運後回家,途經采文樓對開電單車泊車處對開行人路時,有迎面而來的晨運客見他胸口淌血,上前查問時,鍾伯始知左胸受傷,並感劇痛,懷疑遭人用氣槍射傷,地下遺下大灘血[,由剛巧到上址取電單車的男子代為報警將鍾伯送院。

警帶盾持長短火登樓搜捕

警方在現場發現多個佈滿彈痕的路牌,疑有人曾用火力強大的氣槍將路牌當靶練槍。警方恐槍手再放冷槍,事後大為緊張,派出大批身穿避彈衣及鋼盔的警員,手持長短火及盾牌登樓搜捕,鑑證科人員則在現場蒐證,在地上檢獲氣槍鉛彈。至中午時分,警方在采文樓帶走涉案姓孔男子,經盤問後將他拘捕。據悉疑犯一直否認與案有關。

九龍城區議員陸勁光說,事發時正在采文樓附近派傳單,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有人受傷」,遂趕往查看,發現老翁受傷倒地,但仍清醒。陸說,多年前區內有小朋友眼部被氣槍射中失明,曾呼籲h民不要玩氣槍,近年已甚少收到有關氣槍的投訴,對是次事件感驚訝。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多間傳媒早前收到自稱「壹傳媒股民」的報料電郵,內附大量涉及黎智英捐款給泛民的單據及電郵資料。壹傳媒昨派出保安人員及律師到將軍... 詳情
【明報專訊】輕度智障的單親母先後4次在家中性侵犯11歲獨子,包括用手按摩兒子陽具令其勃起至有分泌物排出。兒子今年1月向社工透露事件,母親警誡... 詳情
訛稱拐嬰案 母認罪
【明報專訊】婦人吳天恩去年把半歲女兒俞凱晴的屍體當垃圾棄置,其後訛稱凱晴於九龍城被拐,結果引發全城尋嬰,她昨於區院承認防止合法埋葬屍體及意圖... 詳情
【明報專訊】母親吳天恩昨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但由於女兒俞凱晴的屍體無法尋回,死因至今仍是個謎。雖然吳天恩堅稱不知道凱晴為... 詳情
尋嬰搜屍耗公帑逾180萬
【明報專訊】凱晴去年突然失蹤,一度引起內地「拐子佬」在港犯案疑雲,警方高度重視並投入大量警力調查,其中包括於去年11月23日至12月1日,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