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批日本戰機闖東海識別區

[2014.08.07] 發表
日本F-15戰鬥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7日在北京表示,中國空軍於8月6日組織東海防空識別區例行空中警巡,加強對防空識別區內空中目標的監控,維護東海有關空域飛行秩序和安全。

據國防部網站8月7日報道,8月6日,多批日本航空自衛隊飛機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長時間偵察活動,中國空軍進行了必要的跟蹤監視。日本F-15戰鬥機先後兩次企圖抵近中國警巡飛機,中國空軍採取了合理、正當、克制的措施,應對了空中威脅。

申進科指出,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禦性舉措,是為了更好地維護東海上空航空器的正常飛行秩序,保證飛行安全。中國空軍執行東海防空識別區空中警巡任務以來,對進入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進行了監視掌握和識別判性,根據不同空中威脅採取相應措施,保衛了國家空防安全。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入籍法」自今年6月底正式立法後,各項新措施將陸續生效。其中關於申請者在加國的居住年限,以及對英文考試年齡的限制等新規定,... 詳情
工程畢生業起薪高 護理藥劑易覓職
【明報專訊】哪一種專業的畢業生起薪最高?高薪職業中,那一類最容易找到工作?求職網站Workopolis提供的答案是,工程類畢業生的起薪最... 詳情
華女揭教材種族成見 衛生局迅修改
【明報專訊】多市公共衛生局一套專門培訓「食品操作者」(Food Handler)的教材﹐已有10年歷史﹐卻被一位在多倫多從事專業餐飲輔導和推... 詳情
涉殺退休華裔女教車師傅 李偉良沒警解送缺席應訊
【明報專訊】涉嫌殺死士嘉堡華裔退休女教車師傅許桃女(To Nu "Sandy" Hua,音譯)﹐被警方控以二級謀殺罪名的的華人地產經紀李偉良... 詳情
【明報專訊】由一間人力資源公司委託獨立調查機構所做的研究發現﹐有九成以上的受訪者認為﹐對同事表現謙恭有禮﹐對其未來工作的前途有正面影響﹔諷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