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批重整資本 美銀可增派股息

[2014.08.07] 發表
美銀資本計劃獲聯儲局批准,總算鬆一口氣,因其他事項仍和多間監管機構糾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昨天公布,不反對美國銀行(代號BAC)重新遞交的重整資本計劃,意味美銀可以進行它的增加派息計劃。

美銀宣布,把季度每股派息增加至5美仙。《華爾街日報》報道,美銀3月曾申請回購價40億美元的股票,但今次取消了這項要求。

美銀原本申請每股派息5美仙,及回購40億美元股票,均獲聯儲局批准,但是美銀4月承認,在計算美國監管機構要求的資本水平時出錯。

聯儲局今次批准美銀的資本計劃,對美銀來說可算鬆一口氣,因美銀在其他事項上仍和多間監管機構糾纏。剛在周二,聯儲局及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要求包括美銀在內的美國11家最大銀行,改善如何在出現危機時有秩序關門的計劃。

美銀同時在和司法部談判和解協議,以解決美銀涉及出售次級按揭證券的指控。估計這筆和解費起碼要130億美元。

美銀獲准每股派息5美仙,對美銀是重要復蘇里程碑,因為自從它被華府在金融海嘯中拯救後,每年只准象徵性每股派息1美仙。

美銀昨收報15.2美元,升0.2美元或1.33%。

更多經濟要聞
150億全購Alliance Boots
【明報專訊】美國藥房集團Walgreen(代號WAG)宣布,以150億美元購買尚未持有的歐洲最大藥房集團Alliance Boots的股權,...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美加股市窄幅上落,Sprint(代號S)放棄收購US T-Mobile(代號TMUS),及21世紀霍氏(代號FOX)放棄收... 詳情
似危仍安
8月6日美股上落市。美10年債息平收2.4817%。標普500低開,跌至1,911回升,收1,920,近平收。周二「美股指數走勢有回跌之象,... 詳情
次季盈利持平 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咖啡連鎖店集團Tim Hortons(代號THI)表示,第二季度錄得盈利1.238億元,表現勝預期;該集團表示,由於每名... 詳情
【明報專訊】繼續受單車部門的推動,Dorel Industries(代胖II.B)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5.15%。 Dorel截至6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