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避席便可解決」
城規前委員﹕可考慮覆檢

[2014.08.08] 發表

【明報專訊】有現任及前任城規會委員表示,由於公眾強烈關注上月底批准地政總署高官林嘉芬興建7840呎村屋的個案,認為城規會可考慮覆檢該個案,以釋疑慮。有城規會前委員認為,雖然林嘉芬於城規會審理她的個案時避席,但認為根本解決不了「利益衝突」的問題,因為林的下屬對「放行」林的申請的關鍵意見,已影響城規會決定。

現任委員稱林「絕不應購該地」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現任城規會委員說,林嘉芬作為地政政策制訂人之一,絕不應該購入該幅地皮。這名委員稱,地政總署於2009年上手業主申請時認為地皮可建3400餘方呎,但今年林申請時則認為地皮可建7840方呎,認為現時已是「有理說不清」。

城規﹕無機制可重審

城規會昨晚回覆本報時表示,根據現行條例,未有機制可予城規會重新審視自己就規劃申請個案已作的決定。城規會副主席黃遠輝對傳媒稱,申請人已經申報及避席,且審理時不考慮申請人的身分,認為城規會的做法正確。

委員﹕不考慮是否林下屬給意見

有份參與審理林嘉芬申請的城規會委員、理工大學教授許智文表示,對於有建議指城規會應覆檢林的申請及暫緩上月底的批准,他說不肯定城規條例是否容許這樣做,他個人對這個建議「無所謂」,持開放態度。不過,他強調當日城規會已盡了法例賦予的職權,「城規會無權指點政府部門怎樣做,地署提交的意見,我們假設是合適,是否林女士的下屬給予及地署的架構,我們並不考慮」。

城規會前委員吳祖南表示,雖然林嘉芬避席,但該個案不是避席便可解決,因為林任職的地政總署,對審批林的個案申請涉入較深。吳祖南說,有部分市民擔心,地政總署提交城規會的意見有沒有受到不必要的影響,以及地政總署現時提交的意見是否合適,他希望地署及林應該向公眾作更多澄清。他表示,鑑於公眾高度關注,認為若有委員提出,城規會可考慮覆檢該申請,釋除疑慮。

更多要聞
張曉明談白皮書:對港政策沒變
【明報專訊】國務院今年6月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提出「全面管治權」惹起爭議。人大常委會將於8月底就政改框架作決定,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首度開...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各界國慶籌委會活動,中聯辦主任甚少出席,但張曉明昨日不單到場,更發表長約45分鐘講話,除談及國家發展,重點其實是談《白皮書》...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開腔講述白皮書、政改和反佔中等議題,重申特首必須愛國愛港。有泛民主派人士認為張曉明在8月底人大就政改作出決定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紀委上月立案審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在慶祝國慶65周年籌委會成立大會發言時,主動提到周... 詳情
表姐指被告稱病 只記別人對他壞
【明報專訊】青年涉在大角嘴單位聯同友人殺死並肢解父母一案昨在高院續審。青年的表姐供稱,青年曾自認患有一種病,只記得別人對他做的壞事,但不會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