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潘志文上訴脫非禮罪

[2014.08.08] 發表
區議員潘志文

【明報專訊】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潘志文被指對首次見面的女求助人情不自禁,送客出門時強行濕吻對方,早前被裁定一項非禮罪成,判囚兩個月;他不服並上訴,昨被判得直,獲撤銷定罪及判刑。潘稱事發後已在辦事處安裝閉路電視,以保障自己及求助人士,並會繼續專注區內事務。

原審未交代拒信潘原因

高院暫委法官邱智立在判辭指出,原審裁判官未有就潘的證供作出分析及評估,亦沒有交代為何不相信潘的說法,便裁定潘的證供不可信。此外,邱官又認為,原審裁判官未有考慮相關背景因素,例如潘已當了多年區議員,在地區有一定知名度,邱官認為究竟潘會否公然非禮一名女受助人,乃值得原審裁判官在裁決時探討的課題,認為裁判官在決定是否接納事主的證供時,有必要詳細分析,評估及考慮這些背景,故認為定罪不穩妥。

控方案情原指去年3月6日下午,事主造訪被告位於馬頭圍道漆馬大廈的辦事處。潘送事主離開,在樓梯口交談並交換WhatsApp聯絡。潘握手道別時突把事主拉近,伸c強吻對方兩次,稱覺得對方好純,因而情不自禁並再次強吻。事主事後報警。潘在審訊時否認強吻事主,堅稱「無發生過洁v,更否認向事主稱「我覺得你真係好純,我控制唔到我自己」。潘質疑事主「走慣江湖,點會好純呀?」他指事主一方面抗拒他強吻,另一方面又茈L發短訊保持聯絡,表現矛盾。

【案件編號:HCMA801/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馳名辣椒醬老字號「余均益」第二代傳人,疑因公司股份轉讓問題內訌。已故創辦人余兆基的長子余康權,日前偕兒子余啟超,入稟高院控告兩名... 詳情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上月檢測來自80幢建築物、共88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當中3個採自元朗及深水鶧洈獐迉說A驗出含退伍軍人病菌量超標,地址分... 詳情
【明報專訊】小學體育男教師先後4次在學校和家中非禮小六女生,又要求女生替他口交,後來被事主母親發現二人的WhatsApp 對話,揭發事件。男... 詳情
小巴司機「諗?」分心撼貨車
【明報專訊】觀塘翠屏道昨發生小巴撞貨車驚險車禍,8名乘客受傷送院。昨零時許,48歲姓蔡男子駕駛紅頂公共小巴,擬由觀塘港鐵站開往秀茂坪,沿翠屏...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一個月大男嬰確診腸病毒,男嬰居於九龍城區,近日沒有外遊紀錄,上周日(3日)起出現發燒、嘔吐、面部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