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檢出百公斤「黑米」
大多區3男子涉販毒被捕

[2014.08.08] 發表
毒販將毒品藏在一袋袋白米中(下圖)運入加拿大。 (皇家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一批近百公斤的毒品和及製毒原料,被販毒集團混藏在從印度出口運往多倫多的白米當中,但被機警的滿地可加國邊境服務局人員識破。3名涉嫌販毒的大多倫多地區男子被警方逮捕,並被控以進口、藏有和走私毒品等罪名。

皇家騎警表示﹐識破今次大米藏毒的是滿地可港口(Port of Montreal)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執法人員,他們在滿地可港口檢查一個海運貨櫃箱時﹐發現這批毒品。

這個貨櫃箱內所裝載的貨物,是500袋從印度出口到加拿大的白米,而警方卻從中發現了足足73公斤的高效麻醉劑克他命,以及24公斤的毒品原料降麻黃鹼,這些毒品被裝在米袋中,與真正的大米混在一起。

警方表示,毒品克他命是近年來北美地區流行的一種毒品,經常混雜在搖頭丸或冰毒當中賣給癮君子服用,而降麻黃鹼則是用來製作安非他命等更強效毒品的原料。

駐守多倫多皮爾遜機場的皇家騎警隨即採取行動,於上月27日採取拘捕行動﹐在多市一家公司拘捕了3名男子,對他們控以進口、藏有和走私受控制物資以及陰謀犯罪等罪名。3名疑犯將於下個月2日過堂。

被捕男子分別為賓頓市以西德化林郡居民Itolo Mallozzi(57歲)?奧里利亞市居民Kevin Gowanlock(49歲)及賓頓市居民Amritbal Gill(35歲)。

更多都會新聞
被揭濫用公帑逾250次 賓頓市長稱無懼警方調查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芬內爾(Susan Fennell﹐圖)被鑑證審計發現違規使用公帑超過250次、涉金額13萬元。市議會已決定將審計報告送... 詳情
504號街車長期延誤 主因乘客上下車耗時長
【明報專訊】一份針對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上504號街車長期延誤現象的初期調查報告顯示,乘客上下車耗時太長,是導致該線路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在市中心烈治文街(Richmond Street)和阿德里街(Adelaide Street)開闢的單車道於上周啟用。但... 詳情
助續求學夢 免費暑期課程120青少年畢業
【明報專訊】由百年紀念學院在今夏開辦的青少年免費暑期課程HYPE,總共吸納了120名年齡介於17歲至29歲、來自多倫多高需社區的青少年報讀。... 詳情
種族歧視海報再現
賓頓市(Brampton)最近又再出現針對錫克教人士的種族歧視海報。 該海報有個錫克教人士的人頭像被一條斜線劃過﹐旁邊的字就說﹕對第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