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金融海嘯後首增派息
次季多賺兩倍仍遜預測

[2014.08.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人壽保險集團宏利金融(代號MFC)昨天出乎意料之外,宣布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增派股息,主要因為它公布次季度盈利增加逾兩倍,受惠美國財富管理業務表現理想。但由於業績仍遜預測,宏利股價隨大市下滑。

宏利近年致力增強財富管理業務,提高收費入息,並減少資本密集業務。這策略已有成效,該集團把季度每股股息提高19%至15.5仙,是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為保留現金而減派息以來,首次增派息,也是加國首家人壽保險集團增派息。

季度每股派息增19%至15.5仙

宏利曾表示,最快要到2015年才會增派息。

宏利上次增派息是在2008年次季度,達到每股派息26仙,但一年半後因連蝕6季度,決定把季度股息減半,以保留資金。

巴克萊資本分析員John Aiken形容宏利增派息「正面發展」,也令市場奇怪。但宏利股價仍跌0.28元或1.27%,收報21.7元。

宏利股價下跌另一原因,是業績遜市場預測。

宏利次季度盈利9.43億元,每股49仙;1年前賺2.59億元,每股12仙。最新季度剔除特殊項目每股賺36仙,遠低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0仙。

北美互惠基金業務勁 亞洲勢頭改善

行政總裁Donald Guloien發聲明說,財富管理業務強勁,因北美互惠基金業務強勁及「亞洲勢頭改善」。他又稱讚美加以至全球各國對資本要求變得較明確,而且這改變來得比他預期更快。

美國子公司John Honcock的財富管理業務銷售收入升7%至79億美元;旗下管理資產總值季內增加60億美元。

整體保險銷售收入下跌38%,因為去年同期針對單一公司的保險銷售理想。剔除來自這公司的保險收入,其餘保險銷售增長一成。

亞洲區保險銷售收入升26%至3.04億元,受惠日本推出公司產品,刺激業務增長。

財富管理銷售收入跌7%,因1年前加國推出一項基金獲特殊收益。季內管理資產值升12%。

更多經濟要聞
創夢天地上市 股價升6%
【明報專訊】中國手機遊戲發行平台樂逗遊戲的母公司創夢天地(iDreamSky Technology,代號DSKY),昨在納斯達克首日掛牌上市... 詳情
Facebook購數據保安軟件商
【明報專訊】Facebook(代號FB)昨天宣布,收購數據保安軟件製造商PrivateCore,以加強Facebook的系統安全,但沒透露收...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昨升後倒跌,俄國宣布反制裁措施,扺消早段美國公布上周首次失業人數下降帶來的早市刺激。 投資者把資金放在避難資產如黃金及... 詳情
跌中有升
8月7日美股跌。美10年債息-5.5點子至2.4149%。標普500高開,升至1,929回頭,低見1,904,收1,909,-10。中國A股... 詳情
次季賺2900萬 增1.38倍
【明報專訊】美國快餐店集團Wendy's(代號WEN)表示,受惠出售分店所帶來的收益,以及經營成本下降,令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38倍;該集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