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對美加歐反制裁
美加股升後跌

[2014.08.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昨升後倒跌,俄國宣布反制裁措施,扺消早段美國公布上周首次失業人數下降帶來的早市刺激。

投資者把資金放在避難資產如黃金及美國國庫券。加股跌幅超美股,因俄反制裁美加歐,對加國的影響大於美國。

俄國昨天宣布向美國、歐洲及加國等制裁它的國家推行反制裁,包括禁止它們多種食品及貨品入口,並威脅會制裁這些國家的汽車、航運及宇航事業。

由於俄國是加國農產及食品主要市場之一,所以受反制裁的打擊較美國大,多指跌83.32,收報15,118.77;道指報16,368.27,跌75.07;標普500報1,909.57,跌10.67;納指報4,334.97,跌20.08。

美新失業人數少於市場預測

美國勞工部開市前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跌1.4萬人,至28.9萬人,較市場預期少1.6萬人。反映較長期趨勢的4周平均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更跌至29.3萬人,是2006年2月以來最低。

投資管理公司Voya的投資總監Paul Zemsky指出,美國就業數據繼續勝市場預測,加上薪金漲幅仍是溫和,反映勞工市場正在改善。

但他指美股先前已超買,所以上周的調整並不出奇。他預測標普500將會跌至1,900然後回升。

更多經濟要聞
跌中有升
8月7日美股跌。美10年債息-5.5點子至2.4149%。標普500高開,升至1,929回頭,低見1,904,收1,909,-10。中國A股... 詳情
次季賺2900萬 增1.38倍
【明報專訊】美國快餐店集團Wendy's(代號WEN)表示,受惠出售分店所帶來的收益,以及經營成本下降,令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38倍;該集團... 詳情
次季多賺15.5% 換CEO
【明報專訊】加拿大輪胎(代號CTC.A)股價見5月份以來的3個月高位,最主要原因是該集團宣布更換行政總裁,及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5.5%。 ... 詳情
【明報專訊】Telus(代號T)表示,由於無線與固網業務均錄得增長,令第二季度盈利上升33%。 Telus表示,次季度錄得盈利3.81... 詳情
加航虧轉盈  賺2.23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代號AC.B)透過積極削減成本,提高載客量後,最新第二季度轉虧為盈,賺2.23億元。 加航於過去25個季度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