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華連卡齊出局

[2014.08.08] 發表

總獎金為3,146,920美元的ATP世界巡迴賽大師1000賽羅渣士盃展開第三輪的爭奪。頭號種子、三屆賽會冠軍佐高域(圖)在面對法國名將祖桑加時,僅抵抗了64分鐘就意外地以兩個2﹕6告負,爆冷止步第三輪;而3號種子華連卡在首盤浪費了兩個盤點後,最終以6﹕7(8)/5﹕7不敵南非大砲安達臣,同樣遭到爆冷。

這是祖桑加與佐高域生涯第19次交鋒,當今世界第一不僅以13勝5負遙遙領先,其中還包括一次11連勝。然而在昨日比賽開始後,率先在開局佔據主動的卻是祖桑加。依靠強勁的正手進攻,他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發,隨後抵擋住對手的反撲後,就確立3﹕1的領先,繼而以6﹕2先拔頭籌。

兩人在次盤首局就展開激戰,佐高域在40-15領先的情況多次浪費局點,祖桑加把握機會利用一次主動進攻完成破發。轉眼間更取得4﹕0優勢。一發水準有所提升的佐高域終於保發追回一局,不過面對火力全開的祖桑加,他卻顯得辦法不多。最終雙方在盤末各自保發,佐高域就以2﹕6輸掉全場比賽,爆冷被淘汰出局。

華連卡昨日的對手是安達臣,前者的開局相當順利,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發後就帶著2﹕1的優勢進入局間休息。重返賽場的安達臣成功實現回破,與華連卡激戰至6﹕6,儘管在搶七一度以6﹕7落後,但憑藉十足的韌勁兩度化解盤點,以10﹕8贏得首盤勝利。

在首盤錯失良機的華連卡在第2盤未有氣餒,與安達臣上演一輪保發大戰,將比數戰至5﹕5。惟是在關鍵的第十一局中華連卡連續一發失誤,安達臣把握機會展開攻勢,並率先打破了場上僵局。抵擋住對手的最後反撲,安達臣就以7﹕5取勝,順利晉級八強。

另外,加拿大的奪冠希望蘭安歷,昨日與法國球手班納圖惡戰3盤後,以6﹕3、4﹕6及6﹕4順利晉級8強。

更多體育
「細威」晉八強 舒娃出局
女單頭號種子、世界球後「細威」莎蓮娜威廉絲(圖)延續良好狀態,以7﹕5、6﹕4擊敗捷克名將莎花露娃,順利晉級八強;而4號種子舒拉波娃則在經過... 詳情
洛夫勢過騎士組新3巨頭
據美媒報道,克里夫蘭騎士已與明尼蘇達木狼達成協議,成功簽得「狼王」洛夫(圖左)來投,後者將獲一份5年價值1.2億美元的優厚合同。 騎士... 詳情
巴甲球會山度士周四證實,前巴西國腳前鋒羅賓奴將以租借形式從AC米蘭回流效力1年。 已經不在AC米蘭未來計劃的羅賓奴,早就盛傳會重返母會... 詳情
當路雲美職季尾掛靴
曾替美國出席3屆世盃的該國傳奇球星當路雲(圖右),周四證實會在今季美職結束後高掛球靴。當路雲周三剛代表美職明星隊友賽拜仁慕尼黑,並在比賽中射... 詳情
前洛杉磯湖人球星阿達斯創意十足,早前改名做慈善世界和平後,現在轉戰CBA出戰,他又準備再改名,盛傳名叫「熊貓之友」。 前洛杉磯湖人球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