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北部衝突致40萬人流離失所

[2014.08.08] 發表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問題副特別代表捷爾吉·布斯廷7日說,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為首的反政府武裝連日來奪取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多個城鎮,並與庫爾德武裝發生激烈衝突,目前已導致當地約40萬人流離失所。

布斯廷說,近期流離失所的民眾大部分屬於伊拉克的少數族群,包括雅茲迪教徒、基督徒、沙巴克族人和土庫曼族人等。

聯合國不斷接到報告稱伊拉克少數族群的人權遭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嚴重侵犯,其中包括謀殺、綁架、強迫改變宗教信仰、身體傷害和性侵害等。

他們的財產以及重要的宗教和文化場所也遭到掠奪和破壞。

布斯廷對伊拉克北部安全局勢和人道主義狀況急劇惡化深表擔憂,呼籲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庫爾德自治區政府在維持治安和進行人道主義援助方面協同合作,共同應對當前的危機。他同時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幫助伊拉克應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等武裝組織帶來的威脅,保護平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以巴72小時停火將結束 加沙火箭彈再襲以色列
【綜合報道】以巴72小時停火周五結束,哈馬斯宣布不會延長停火,而加沙地區火箭彈再次襲擊以色列。 2名哈馬斯高級官員周五表示,在加沙... 詳情
馬航部分遇難者或墜湖 調查隊擬下水搜尋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阿末扎希日前透露,目前仍然有62具馬航MH17罹難者的遺體未能尋獲,國際調查隊懷疑罹難者可能墜入烏東附近的湖... 詳情
【綜合報道】一架烏克蘭戰機周四飛越國家東部親俄分子控制地區上空時被擊落。 法新社報道,戰機在半空爆炸後墜落田野,機師以降傘逃生,降... 詳情
【綜合報道】烏克蘭政府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烏政府軍在馬航MH17客機墜毀地區執行的停火期限結束。同日烏東部地區戰況加劇,政府軍對頓涅茨克... 詳情
非洲求藥 奧巴馬:時機未到
【綜合報道】西非多國面對伊波拉疫情苦無良藥,尼日利亞開腔向美國求援,要求提供治療兩名美國患者初見成效的新藥ZMapp。發現病毒的科學家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