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柬兩領導囚終身

[2014.08.08] 發表
農謝
喬森潘

【綜合報道】在聯合國支持下設立的柬埔寨特別法庭,昨日判處前赤柬領導農謝與喬森潘終身監禁。

現年88歲的農謝是赤柬第二號人物,地位僅次於已故領袖波爾布特,83歲喬森潘則在1975至79年赤柬統治柬埔寨的4年間擔任國家主席。赤柬以暴力高壓手段管治,把大批城市居民強制遷往鄉村,殘酷對付異己,殺害知識分子、少數族裔、前官員及他們的家屬。赤柬統治期間,估計有多達170萬人遭屠殺或因饑荒戰亂死亡。

農謝喬森潘上訴

兩人在2007年被捕,被控反人類罪、謀殺罪、政治迫害等多項罪名。他們曾辯稱自己的行為是為了國家利益,且不知有人受虐致死。

其中喬森潘雖承認有大屠殺,但宣稱自己只是傀儡,農謝則指摘越南軍隊殺害柬埔寨人。

法官宣布裁決時,農謝與喬森潘木無表情,庭外則有大批赤柬政權下倖存者鼓掌,許多人為這個遲來35年的公義落淚。

兩人的代表律師隨即提出上訴,法官回應指兩人所犯罪行極其嚴重,在有最終裁決前須繼續拘押。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時尚攝影作品 疑似輪姦惹眾怒
【綜合報道】一名印度攝影師近期通過網站發表一組時尚寫真,卻因影集中背景及模特兒動作酷似2012年新德里「黑公交」輪姦案而引起廣泛爭議,不... 詳情
【綜合報道】科技網站Venture Beat近日引述消息,指一眾蘋果迷所引頸以待的新機iPhone 6將會配備更快速的802.11ac ... 詳情
世貿裁中國限稀土出口違法
【綜合報道】世貿裁定中國限稀土出口違法,美國表示欣慰,美國、歐盟與日本已要求中方於30日內取消限額。 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7日就世界貿易... 詳情
菲華裔奪中華小姐東南亞區冠軍
26歲菲律賓籍華人弗朗西絲?詹(圖中),近日奪得「中華小姐」全球選美大賽東南亞賽區的冠軍,獲得137萬菲律賓披索的獎金。 在比賽最後階... 詳情
日本右翼報章《產經新聞》近日在報道中引用韓國(南韓)「小道消息」質疑韓國總統朴槿惠的私生活,韓國總統府昨表示,將對這一醜化行為追究民事和刑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