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裁中國限稀土出口違法
美歐日促華30日內撤限

[2014.08.08] 發表
世貿裁定中國限稀土出口違法,美國表示欣慰,美國、歐盟與日本已要求中方於30日內取消限額。

【綜合報道】世貿裁定中國限稀土出口違法,美國表示欣慰,美國、歐盟與日本已要求中方於30日內取消限額。

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7日就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中國限制稀土出口違反規定表示欣慰,美國與歐盟及日本已向世貿相關機構提出,要求中方應於30天內依規定行事。

弗羅曼(Michael Froman)指出,世界貿易組織報告顯示限制稀土出口爭議已告結束,美方對此重要個案獲勝感到欣慰,並向美國的貿易伙伴清楚傳達,美方堅決保護業者、勞工與維繫法規的信息。

弗羅曼說,世貿緊守公平取得天然資源的規定,這項決定並非僅對美國,而是所有尊重開放與公平原則的國家,平等開放等原則是全球經貿體系的支柱,各方皆須嚴謹維護。

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指出,中方限制出口稀土額度,並額外徵收關稅,還提出相關行政管理要求,影響美國與其他國家生產清潔能源等產品的下游出口業者,中方措施以人為操縱,提高國際稀土進口價格,但中國業者卻享有低價。

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稀土價格差異使得中國下游廠商,得以生產低價產品,在與美國跟他國業者於中國和其他國家市場競爭時,出現明顯的優勢。

此外,限制稀土出口進一步對外國業者施壓,將生產線、工作職位與技術遷移至中國。

美國於2012年3月首度聯合歐盟與日本,向WTO提出稀土問題,WTO於2014年3月發表報告認為中方違反規定,中方隨即提出上訴。

世貿組織上訴機構提出駁回中方上訴報告之後,美國、歐盟與日本已經要求世貿相關機構依報告決定,於30天之內,要求中方依WTO規則行事。

更多國際要聞
菲華裔奪中華小姐東南亞區冠軍
26歲菲律賓籍華人弗朗西絲?詹(圖中),近日奪得「中華小姐」全球選美大賽東南亞賽區的冠軍,獲得137萬菲律賓披索的獎金。 在比賽最後階... 詳情
日本右翼報章《產經新聞》近日在報道中引用韓國(南韓)「小道消息」質疑韓國總統朴槿惠的私生活,韓國總統府昨表示,將對這一醜化行為追究民事和刑事...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一家智庫根據最新衛星圖像判斷,朝鮮正擴建位於寧邊的鈾濃縮工廠,同時似乎在翻新改造老舊的5兆瓦鈽反應堆。 科學和國際... 詳情
泰國立法議會宣誓就職 或提名巴育為過渡總理
【綜合報道】泰國軍政府的國家立法議會舉行宣誓就職,8日,該議會可能推選軍政府領導人巴育為過渡政府總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