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市長任內若有錯 願道歉

[2014.08.09] 發表
台灣副總統吳敦義(左起)3日偕同夫人蔡令怡到罹難的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靈前上香,並表示他與陳進發是多年老友,他的熱心公益事蹟他都知道。(中國時報)

高雄氣爆傷亡慘重,高市府查出,肇事箱涵於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任內完工。被「爆」到的吳敦義8日表示,如果此事是他擔任市長時市政府的錯,「我願意道歉。」

高雄市氣爆的責任歸屬,「箱涵」與「管線」的施作成為關鍵。高市府調查後認定,「致命箱涵」是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由高市府在1991年11月開工、1992年10月完工。該認定若屬實,很可能是施工單位施作箱涵時發現存在3條管線,卻將石化管線暴露箱涵內,造成管體不堪侵蝕而破裂。

吳敦義8日表示,自己雖非當時巡管人員,不過高雄市府是一體的,「假如是市政府的錯,我作為當年的市長,當然是要道歉的,我就坦白講!」不過,他也強調,一切等地檢署調查後,才能確認責任歸屬。

更多中國新聞
高雄氣爆後第九天,災區傳出有民眾疑吸入過多丙烯,身體出現粉紅色疹子,長滿手腳,還會皮膚癢。有醫師認為是吸入過多有害氣體所致。 據《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藍營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均表示願協助高雄氣爆重建,呼籲中央汛期來前大力協助。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8日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 詳情
箱涵承包商已逝 公司結業
奪走30條人命箱涵誰蓋的?高雄地檢署根據當年設計、發包、驗收合約,赫見科長吳宏謀、股長廖哲民、承辦人趙建喬,20年來已高升副市長、水利局副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