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團圓繪畫賽
宏揚中國節日文化

[2014.08.09] 發表
出席記者會銀行經理?嘉賓及示範中國舞的表演者﹐手持中秋節燈籠合照。(孔偉民攝)
學生陳嘉欣﹐在記者會上展示獲獎的作品。(孔偉民攝)

活動獲3市市府支持 日航贊助機票

【明報專訊】為讓其他族裔加強認識中國節日文化﹐及鼓勵小朋友在暑假時多繪畫以中秋為主題的作品﹐一個以「人月團圓」(When the moon is full﹐Mankind is one)為主題的繪畫比賽﹐現接受約克區學校1至8班各族裔學生參加﹐勝出之學生﹐有機會贏得由日航贊助的加國至日本來回機票一張。

主辦機構昨日在贊助商豐業銀行舉行記者會。

大會主席邱佩芳表示﹐今年約克區的萬錦市?烈治文山及旺市分別舉辦「萬家團聚慶中秋」活動﹐並獲得3市市府支持﹐分別於市政府大樓舉辦迎月或賞月活動﹐與民同樂。

舉辦地點及日期分別為﹕萬錦市9月5日(周五)﹐於萬錦市政廳(101 Town Centre Bldv.)舉行﹔旺市9月7日(周日)﹐於旺市市政廳(2141 Major Mackenzie Drive)舉行﹔烈治文山市9月8日(周一)﹐於城北華人基督教會(9670 Bayview Avenue)舉行。

昨日記者會上﹐大會介紹11歲繪畫時就讀第5班的陳嘉欣﹐她的作品﹐獲得優勝。而出席記者會的包括烈市市長巴羅?市議員陳志輝?豐業銀行副總裁Fulvia Cantarutti?亞洲業務總監楊梁玉儀﹐及分行經理Zhuyuan Yang?日航Natalie Chan等。

為鼓勵小朋友在暑假時多繪畫以中秋為主題的作品﹐參賽小朋友可於活動期間帶同作品﹐參加任何一個「萬家團聚慶中秋」活動﹐將作品交給主辦單位﹐便可換取抽獎券一張﹐每一作品均可獲得抽獎券一張﹐勝出獎品為日航免費來回日本機票一張。小朋友可善用暑假﹐又可舉家前來慶祝中秋節及賞月?玩遊戲?賞花燈﹐親身體會中國習俗的樂趣。

除了賞花燈、欣賞表演外﹐大會更增設遊戲﹐鼓勵社區居民互相認識﹐送出由贊助商提供的很多獎品。

韋邱佩芳表示﹐希望市民大眾帶同朋友一起參加﹐互相認識﹐創造一個更美滿的社區。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