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麵創意料理 將亮相台灣文化節
美食文娛節目豐富多采

[2014.08.09] 發表
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右2)在昨天上午召開的新聞會上,介紹了第9屆台灣文化節的各項精彩節目。圖為出席新聞會的嘉賓們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的第9屆台灣文化節,定於本月22日在多倫多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正式開幕。

該項為期3天的文化節是加國最大的中英雙語藝文活動,涵蓋了台灣美食、表演藝術、視覺展覽、電影欣賞與工作坊以及互動游戲等多個方面,為廣大市民帶來台灣文化的全新體驗。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在昨天上午召開的新聞會上,介紹了第9屆台灣文化節的各項精彩節目。

本屆台灣文化節將挑戰人們對於米和麵的想象,邀請台灣兩大名廚黃經典和陳麒文舉辦別開生面的米麵創意料理對決,以跳脫傳統想象的烹調手法給予味蕾全新的刺激。

上述兩名台灣名廚將在今夏齊聚多倫多湖濱中心,帶來香酥櫻花蝦飯團、鹹豆漿海味粥、珍寶筒仔米糕、苦甜朱古力涼麵、分子料理泡沫擔仔麵、顛倒炸醬麵等創意美食,讓台灣小吃同時兼具了港、日、美、法等風味料理的各種元素。

在流行音樂方面,本屆台灣文化節將舉辦「用音樂改變台灣」演唱會,邀請滅火器樂團、女歌手張懸、農村武裝青年來北美登台演出,以音樂與國際社會交流,展現台灣的原創音樂,透過音樂的力量來改變台灣的現在和未來。

演唱會展現台灣原創音樂

此外,本屆台灣文化節還將再度邀請台裔音樂家謝建得隆重獻映「電影台灣交響盛宴」,嚴選國際大導演李安、史擷詠以及台灣近代電影《海角七號》的配樂,由交響樂團現場演奏電影配樂,搭配背景熒幕播放經典片段,提供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邀霹靂布袋戲展演

在表演藝術方面,本屆台灣文化節將與人類學博物館合作,邀請霹靂布袋戲到加拿大舉辦一系列展演,節目包括傳統布袋戲至霹靂布袋戲的演變,展出各種角色傳統與現代戲偶的差異。

另外,本屆台灣文化節還將邀請太陽馬戲團的台灣藝術表演者陳星合展現登上表演藝術最高殿堂的馬戲藝術,並邀請羅元鴻、蔡佳蓉夫婦來展示象徵友善土地、關注環境的稻草裝置藝術。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