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專員倡先管借貸真人直銷

[2014.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調查發現,99%受訪港人對真人直銷電話感滋擾,私隱專員蔣任宏昨接受電視台訪問,承認現時無法例針對規管俗稱「cold call」的隨機真人直銷來電,批評政府未有將之納入拒收登記冊內是「畸形」做法。

批現登記冊做法「畸形」

對於政府及商界對規管直銷電話遲疑,蔣認為可透過延長適應期及分階段實施來解決,例如首階段先讓市民拒收財務借貸電話。

反駁蘇錦樑「失業論」

蔣任宏昨接受無芋m講清講楚》訪問,認為公署調查反映真人直銷電話令市民感滋擾,成效亦低,對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強調有兩萬人從事電話直銷行業,蔣引述新加坡經驗稱,電話直銷從業員屬不受歡迎、低技巧工種,「(新加坡)不介意轉移給馬來西亞去做」,他認為香港亦一樣,應思考如何令工種增值,即使規管帶來就業問題,相信政府及商界有能力適當處理。

蔣解釋,規管不會令直銷行業消失,更認為商界、政府可考慮設立「特定字頭」直銷電話號碼,增市民信心,例如用4位字頭「8888」,作為已登記直銷電話中心、企業及機構的識認,已足以「創造」1萬個號碼。他重申,規管真人電話直銷毋須「一刀切」,可逐步規管不同行業,「例如市民覺得財務借貸電話很煩擾,可考慮先做這部分」。

更多港聞
鏞記孫輩各起爐灶「非分家」
【明報專訊】「爺爺創一個基業出薄A爹]守住呢個基業,希望藉住我]第三代去發揚光大」。中環鏞記酒家4年前因兄弟不和而引發分家風波,已故長子甘健... 詳情
鏞記熟客新店尋舊味
【明報專訊】鏞記熟客徐小姐(圖)表示,她光顧鏞記已有約40年,但她最近「去少驉v鏞記,感覺其燒味水準較以往差了,「失去鬙H前翵道」,而且伙... 詳情
【明報專訊】鏞記已故創辦人甘穗煇昔日打理飯店親力親為,甘崇轅透露,祖父當年即使已屆高齡,仍不時到鏞記「打躉」,熱情地與熟客交流。他更能「一眼... 詳情
沙膽賊警署對面爆竊診所
【明報專訊】兩名案底纍纍的賊拍檔,斗膽在旺角警署10多米外爆竊,終事敗被擒。警方指近日裝有電閘的地舖爆竊案增加,均是先撬珗q源控制箱後入舖搜... 詳情
蘋果從天降  辦案警「中頭獎」
【明報專訊】灣仔昨發生蘋果「襲警」案。一名軍裝警員昨凌晨在街頭處理打鬥案時,被一個從天而降的蘋果擊中頭,當場暈陀陀,幸送院治理後無大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