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憑雙眼做質檢 安排食物體貼入微

[2014.08.10] 發表

【明報專訊】鏞記已故創辦人甘穗煇昔日打理飯店親力親為,甘崇轅透露,祖父當年即使已屆高齡,仍不時到鏞記「打躉」,熱情地與熟客交流。他更能「一眼關七」,毋須試食,單憑雙眼便能看得出燒鵝及其他食物的好壞,為鏞記的出品把關。他亦非常體貼顧客需要,例如見到年幼的顧客點「例牌」燒鵝,便會吩咐廚房預備較「啖啖肉」的位置;相反若是飲酒的客人,便會為對方預留鵝背等連骨的位置。崇轅形容,祖父安排的食物總帶一份人情味。

燒鵝製法四季有不同

甘崇轅亦透露,炮製靚燒鵝絕不能一成不變,不同時節需作微調。例如春夏較潮濕,「吊燒」的時間與火候相較秋冬會有所不同。天氣亦會影響人的口味,例如夏天時食客會喜歡吃「淡身、清爽」的食物,冬天時則喜歡「鹹身、油少少」,故廚師需特別留意。

有食客指出,甘牌燒鵝沒有如鏞記採用炭爐燒製,崇轅無奈地說,裝設大型的炭爐須向環境保護署申領牌照,但署方現已停發有關牌照,「收一個就無一個」,故新開張的甘牌燒鵝只能以煤氣爐代替。

更多港聞
沙膽賊警署對面爆竊診所
【明報專訊】兩名案底纍纍的賊拍檔,斗膽在旺角警署10多米外爆竊,終事敗被擒。警方指近日裝有電閘的地舖爆竊案增加,均是先撬珗q源控制箱後入舖搜... 詳情
蘋果從天降  辦案警「中頭獎」
【明報專訊】灣仔昨發生蘋果「襲警」案。一名軍裝警員昨凌晨在街頭處理打鬥案時,被一個從天而降的蘋果擊中頭,當場暈陀陀,幸送院治理後無大礙。 ... 詳情
戰毒蛇被噬  唐狗慘勝命危
【明報專訊】沙田昨晨發生蛇狗激戰。一頭唐狗疑遭銀腳帶毒蛇噬傷,負傷將蛇咬斃後中毒倒地。狗主發現後致電愛護動物協會求助,獲回覆沒提供受傷動物急... 詳情
水警截違法拖網漁船遇頑抗
【明報專訊】水警南分區人員前晚在長洲附近截獲一艘漁船,拘捕5名非法入境的內地男子,並將涉事漁船拖返香港仔水警基地。由於懷疑漁船在水中的漁網藏... 詳情
【明報專訊】北角一間金行昨午遭獨行賊強搶總值約28萬元的金鏈。該名中年賊佯稱欲看飾櫃內的金手鏈,職員將掛有10條金鏈的陳列架拿出放於^面,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