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推歪「天眼」 連爆沙田兩屋

[2014.08.11] 發表
位於沙田徑口路桃花源3期的兩個單位被爆竊,圖為該屋苑的範圍。(伍浦鋒攝)
賊人一度推高爆竊單位的閉路電視,以免被攝入鏡頭,但仍懷疑被附近的閉路電視鏡頭拍到。

【明報專訊】沙田屋苑「桃花源」昨清晨發生連環爆竊案,兩住戶合共損失逾3.4萬元財物,警方接報趕至兜截,惟未有發現,調查後初步相信賊人由山路爬入屋苑,將閉路電視鏡頭推高以免被攝入,再撬窗入屋犯案。兩名戶主昨午主動追尋賊蹤,在山坡找到疑是賊人的衣物,希望警方加強區內巡邏。

共失3.4萬財物 兩女戶主追查賊蹤

現場為沙田徑口路23號桃花源三期兩個地下單位,兩名被偷走財物的女戶主稱,事後心有不甘,曾到山坡位置追查賊人潛入路線,在山坡找到深色衣物,懷疑屬賊人遺下,即再報警求助,又到管理處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兩女認為屋苑保安有改善空間,表示稍後會透過業主立案法團要求警方加強巡邏。

事發昨晨7時許,李姓男戶主(46歲)返回寓所時,發現窗戶被打開,屋內有搜掠痕[,點算後發現兩部總值約1.9萬元的手提電腦不翼而飛。另一單位的陳姓男戶主(60歲)亦發現其單位窗戶被打開,安裝其上的蚊網亦被拆下,經點算後,發現失去了約500元現金及一隻約值1.5萬元的手表。

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相信一名男子沿後山山路爬過圍欄,闖入屋苑範圍徘徊,先拆下閉路電視護蓋棄於路邊,再將鏡頭推高,然後撬窗入屋犯案。涉案疑男身高約1.6米,中等身材,案發時穿長袖上衣及長褲,戴帽及帶有背包,案件交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1隊跟進。

更多港聞
私家車撞花槽 司機稱避狗
【明報專訊】葵涌道昨晨發生私家車「自炒」撞壆意外。昨清晨7時許,肇事私家車沿葵涌道中線向九龍方向行駛,至瑪嘉烈醫院橋底對出時,報稱因避狗扭左... 詳情
南亞漢遭皮帶鞭頭打劫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日發生劫案,昨零時許,26歲南亞裔男子穆罕默德(Mohamed,圖)在彌敦道重慶大廈對開,遇上同鄉向他索取金錢,穆罕默德... 詳情
非法傾倒3000投訴  檢控僅173宗
【明報專訊】環保署去年接近3000宗非法傾倒建築廢物及其他廢物投訴,惟檢控數字僅173宗。本報接獲市民投訴,指過去兩年幾乎每日都有人在葵涌葵... 詳情
護士海外取經  學細處關懷病人
【明報專訊】公營醫院面對人手流失嚴重,推出多項措施挽留醫護人員。醫管局自2009年起推出專科護士海外培訓計劃,多年來全額資助超過450名護士... 詳情
【明報專訊】有環保團體近年設「海鮮選擇指引」,將市民常食的海產分為「建議」、「想清楚」及「避免」食用3個類別,倡巿民吃不會致過度捕撈,或捕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