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首富王健林
94億奪荷李活地皮

[2014.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持有美國第二大院線AMC的中國最大商業地產集團大連萬達,投得洛杉磯比華利山毗鄰荷李活的優越地段,擬投資12億美元興建綜合項目,準備進軍荷李活。

萬達在投標中擊敗逾10個北美及亞洲的競爭者,奪得比華利山佔地3.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1萬平方米的地皮,距離荷李活只有10分鐘車程。萬達將在洛杉磯設辦事處,助整合其荷李活影視產業,推動中國電影產業走向荷李活,助中國文化走出去。萬達去年斥資500億人民幣在青島打造東方影都影視產業園區,包括一座電影博物館及20個攝影棚,預料2017年竣工。《金融時報》認為,萬達在洛杉磯的投資,反映中國房地產商加快海外擴張步伐,而且中美電影產業的聯繫趨向緊密。中國是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是荷李活電影的重要收入來源。中國電影銀幕每天增加10至13個,預計到2020年中國銀幕數目將超越美國。

萬達創辦人王健林曾是中國首富,彭博數據顯示,他目前的資產淨值為148億美元,是中國第三大富豪。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今年雖有反覆,基本走勢是節節上升,美國銀行股也是上升,但表現並不出色。 監管風險是一個銀行股弱勢的重要原因,好像奧巴馬在7月2日便... 詳情
星巴克進駐咖啡原鄉
【明報專訊】全球第一大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Starbucks)在哥倫比亞的第1家分店於7月中正式開幕,宣告星巴克自從哥倫比亞購買咖啡原豆4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