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首現疑似伊波拉病例

[2014.08.11] 發表
塞拉利昂衛生人員在檢查路人是否有伊波拉病徵。(美聯社)

【綜合報道】中非國家盧旺達的壎苀〝P一發表聲明,表示一名來自歐洲的醫科生,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已在首都基加利市的費薩爾國王醫院隔離。這是自西非國家爆發伊波拉疫情以來,位於非洲中部的國家出現的首例疑似伊波拉病例。病人的樣本已被送往檢測,將在48小時內得知檢測結果。

已排除羅馬尼亞男子染疫

另外,羅馬尼亞一名51歲男子上月底從尼日利亞公幹返國後,出現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徵狀,經送往首都布加勒斯特醫院治療後,當地壎苀〞貜磳隉A經檢查已排除該男子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可能性。

西非4國的伊波拉疫情仍未受控,感染個案增至逾1800宗。而有參與研發該款新血清的科學家指應盡早推新血清治伊波拉。

疫情仍未受控 增逾1800宗感染

世衛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周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問時指表示,感染個案增至1825宗。

世衛早前公布,已有961人死亡,顯示死亡率達五成半至六成。

福田敬二指,預期感染數字仍會上升,而應對疫情困難之處,是有關國家衛生體系脆弱,部分醫院、社區及家庭,都未有做好預防感染及控制措施,強調如果國家有良好的衛生體系及監察系統,出現大規模爆發的可能不大。

另一方面,在西非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兩名美國人,回國治療時,使用一款未經臨H試驗的新血清後,病情好轉。

有參與研發該款新血清的科學家薩費爾(Erica Ollmann Saphire),會率領國際團隊改良新血清。雖然外界批評,不應該在疫症爆發時做測試,但薩費爾認為,這樣做才能救活更多人。

她的團隊3月時,已獲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2800萬美元,研發對付伊波拉病毒的方法。她承認前路不易走,99%的實驗都是失敗收場,但為了1%的可能,要奮鬥下去。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新總統誓實現強國夢
【綜合報道】土耳其現任總理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一如所料,周日當選該國首位民選總統。埃爾多安在首都安卡拉向支持... 詳情
經濟好撐民望 增長減速現隱憂
【綜合報道】埃爾多安近年治國漸被指專制,例如鐵腕驅散佔領伊斯坦布爾加濟公園和塔克西姆廣場的示威者,以對付宗教領袖居倫的勢力為名清算警察部... 詳情
強颱風襲日致9死 160萬人疏散
【綜合報道】第11號強颱風於11日從日本海北上,受此影響,北海道地區普降暴雨。據統計,此次颱風造成日本國內9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日本氣... 詳情
日本453人吃青瓜不適 10年最大規模集體中毒
【綜合報道】日本靜岡市保健所昨日宣布,該市上月底舉行安倍川煙花大會期間,有多達453人吃了冰青瓜後,集體食物中毒,是10年來最大規模的集體食... 詳情
【綜合報道】被指拋棄泰國代母所生唐氏綜合症男嬰的56歲澳洲男子法內爾(David Farnell)及其亞裔妻子,昨日首度公開接受訪問,他們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