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疑電郵員工 邀赴反佔中遊行

[2014.08.12] 發表
有讀者報料,稱一封疑是交通銀行的內部電郵,邀請各部門人員8月17日預留時間,一齊參加遊行。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於下周日(17日)舉行「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建制派組織及中資機構陸續動員市民參加。有讀者向本報報料,稱中資交通銀行8月6日涉以「康樂委員會」名義,向不同部門及分行員工發電郵,表明該行將響應大會呼籲參與遊行等活動,「請各單位主管及同事預留當日時間」,具體安排容後通知,又呼籲員工攜親友參加,又在信末貼上反佔中網上聯署連結。

交銀﹕尊重員工遊行集會自由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說,該行尊重員工參加遊行、集會的自由和權利,他們會支持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至於該行當天會如何安排員工遊行,發言人表示沒補充。至於該封電郵是否交通銀行發出,發言人未有回應。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人周融表示,銀行只是呼籲市民參加遊行,不涉派錢,沒有問題,「公益金百萬行也會有公司呼籲員工參加」。他表示暫未收到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周四會召開記者會公布周日遊行詳情。

周融:無派錢無問題

另外,近日網上再傳出有親建制組織動員身邊親友「先飲茶、後遊行」,更有網民聲稱只要留下姓名身分證號碼,由他人代簽反佔中聯署,不用現身遊行亦可取得150元超級市場現金券。「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發言人陳勇表示,他們接受組織向遊行參加者提供交通,但不接受以現金催谷遊行人數,又形容相關傳言抹黑聯盟活動,他們的律師團隊正蒐集有關資料,不排除以法律途徑追究。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任何團體動員市民參加遊行時,「手法不要污糟邋遢」,應以合理手法鼓勵市民參加活動。

更多港聞
補習社借男小拔名開班
【明報專訊】有補習社推「男拔附屬小學精英班」,聲稱由熟悉男拔課程的導師任教,升小一暑期班教授重組句子等內容;又設針對男拔附小的入學試班,建議... 詳情
大嶼山白海豚回歸  機局「有信心」無保證
【明報專訊】機管局昨就機場第三條跑道環評報告,向環諮會環評小組闖關。多名委員質疑工程完成後,中華白海豚會否重回大嶼山北部水域棲息,要求機管局...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會會長林新強日前入稟高院,指《蘋果日報》早前報道他與專業聯合中心的關係,內容含誹謗成分,要求法庭禁止《蘋果》繼續發放該報道及... 詳情
救護急添面罩護袍防伊波拉
【明報專訊】32歲尼日利亞男子前日一度被列為伊波拉懷疑個案,雖然最終證實虛驚,惟該男子在送院及轉院期間,救護員並沒有帶手套、面罩及穿上防水保... 詳情
衛署聯絡非裔社群預防
【明報專訊】肆虐西非的伊波拉可經體液傳染,世界衛生組職早前已發出指引,列明若患者有機會噴出血液或體液,任何人接觸患者時應戴口罩及眼罩,而懷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