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寄血驗胎 港診所月接萬宗

[2014.08.12] 發表
深圳羅湖海關日前截查一名女子時,發現其身上攜96份孕婦血液樣本。(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有地下中介組織大陸孕婦赴港驗血,甚至提供「寄血驗子」服務,僅需4200元(人民幣,下同),即通過香港私家化驗所獲知所懷胎兒性別,若不合意就墮胎。

受大陸計生政策影響,服務大受歡迎,目前每月逾萬全國各地的孕婦,通過深圳地下渠道送血至香港化驗,決定胎兒生死。

稱懷胎7周可驗性別 99.4%準

《深圳晚報》報道,來自湖南的阿強(化名)是一名女孩的父親,他希望懷孕妻子腹中的胎兒是個男孩。

他聽深圳的親戚說,只要孕期滿7周或7周以上,香港的化驗所就可以通過母體血液驗出胎兒性別,準確率能達到99.4%。

阿強在網上找到一家「香港××性別鑒定中心」的中介機構,負責人聲稱只需將孕婦的血樣送往香港化驗,就可以知道胎兒性別,收費4200元,阿強支付了600元訂金,數日後收到兩支據說是香港特製、專門採集血液的試管和乾冰。

在湖南縣城的私人小診所內,阿強的妻子抽取了12毫升血液樣本,隨後阿強將血液以「冷凍食品」為名送上前往深圳的大巴,這些血將被中介帶過關,送往香港一間名為「達雅高」的化驗所。再等一兩天,阿強就能獲得一份《母子篩選報告》。

根據調查,「寄血驗子」的產業鏈包括地下中介、私人診所、血液化驗所,甚至有大醫院的醫務人員。中介建議客戶直接去香港抽血,如不能親自前往,可寄血到深圳,用乾冰可保鮮72小時,中介會負責將這些血樣送過香港。

收4200元 1人帶96樣本過關

血樣送到香港的化驗所後,最快當天就有結果。據位於深圳的「香港愛孕性別鑒定中心」員工稱,他們每個月有1萬多個客戶,除了來自廣東外,還有江西、浙江、北京、上海、內蒙等地。

8月7日,羅湖海關曾在一名出境內地女子的隨身手袋中查獲96支孕婦血液樣本。當事人稱,自己在網上看到有攜帶血液樣本過關的招募消息,於是應聘,對方承諾事成之後,給她300港元的帶工費。

更多中國新聞
稱警滅3村殺千人 疆男網上造謠被拘
【明報專訊】新疆22歲男子阿巴拜克熱木(圖)涉嫌「翻牆」在境外網站傳播謠言被捕,他在莎車恐襲後從烏魯木齊發出消息,指武警擊斃50名莎車縣艾力...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省有3名公安部門官員,以「報假案」的手法,測試政府部門的反恐能力,引來爭議。 內地傳媒報道,安徽省公安廳廳長李建中、副... 詳情
警向胡潤富豪下全球通緝令
【明報專訊】2009年「胡潤百富榜」富豪廖榮納(圖)涉非法集資,中國發出紅色通緝令,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全球通緝。廖榮納是廣西柳州正菱集團實際控...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廣東雲浮市科技局網站消息,中共開國元帥葉劍英的曾孫葉仲豪出掌雲浮市高新區主任。 去年5月5日新華網曾報道,葉仲豪出任雲... 詳情
滬4歲童景區爬山滑倒 父救子高處墮亡
【明報專訊】浙江諸暨市五泄風景區前日上午發生一宗意外墮落事故,一名36歲上海男子李某為救滑腳的4歲兒子,不慎從瀑布高處墮到下方岩石,獲救送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