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成本上升 股價曾跌一成
Dean Foods虧損超市場預測

[2014.08.12] 發表
美國牛乳產品生產商Dean Foods股價昨曾跌一成,因為次季度虧損較市場預測更差,受累牛奶成本上升。

【明報專訊】美國牛乳產品生產商Dean Foods(代號DF)股價昨曾跌一成,因為次季度虧損較市場預測更差,受累牛奶成本上升。行政總裁Gregg Tanner更形容該公司面對歷來最艱難的營運時期。

Dean Foods股價昨天一度跌10.2%至14.19美元,收市報15.2美元,仍跌0.61美元或3.86%。

Tanner說,次季度比它原本預期更具挑戰性,肯定是公司歷來最困難的經營環境,進一步加強公司削減成本的決心。

該公司指出,原料奶成本按年升31%,按季也升6%,並創新高。

Tanner更表示,鑑於「不能預測及動盪的牛奶商品環境」,該公司撤回對全年的指引。

對於現季度(第三季度),Dean Foods預期每股虧損5美仙至15美仙,而路透社調查分析員所得的預測中位數是賺24美仙。

次季度虧損64.5萬美元,每股1美仙;1年前蝕5,690萬美元,每股61美仙。

最新季度每股經調整虧損為14美仙,少於1年前的26美仙,但比公司原先預期的蝕2至8美仙為差。

季內淨銷售收入升7.5%至23.9億美元。

Dean Foods去年曾預告,到今年中將關閉8至12間生產設施,佔總數10%至15%。至今已關閉了12間設施,其中4間在6月及月份關閉。

更多經濟要聞
KMI斥710億  私有化3子公司
【明報專訊】美國油氣管道公司Kinder Morgan(代號KMI)計劃以710億美元,從投資者手上收購三家獨立上市子公司它尚未持的股份,換... 詳情
原材料股悄升
美股上升,加股升0.4%。多指領升界別是工業、必需消費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非必需消費品(主要是汽車零件股)。 Kind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