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兒子公司入稟告瑞安建業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機管局主席羅康瑞創立的瑞安建業(983),捲入北京房地產糾紛。北京精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日前入稟,指瑞安相關公司購入北京順義區一項目逾百棟別墅後,派人搶走數簿、合約等文件,要求瑞安歸還文件及賠償。據內地網媒稱,胡耀邦三子胡德華為北京精達房地產投資者之一。

北京房產糾紛 指瑞安強搶數簿合約

原訴人王小培於入稟狀自稱為北京精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董事及法定代表,開發順義區馬坡鎮楓橋別墅。他稱被告瑞安建業於2007年3月至2008年9月,藉司法拍賣投得133棟別墅。但2009年8月2日,被告指示逾200人手執槍棍等武器,趕走精達的職員及物業管理員,並架設鐵絲網。

鎮政府於兩個月後出手,下令被告相關人士離開,但精達職員返回辦公室後,發現文件櫃及夾萬被撬開,約200份會計報告、圖則等文件被取去,令精達無法做年檢等工作。原訴稱多番要求被告歸還文件,但徒勞無功。

瑞安建業為瑞安集團成員之一,根據瑞安建業網頁,2010年9月已出售涉案項目。

【案件編號:HCA1553/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涉及詐騙案、曾被稱為「豪宅大王」的秦錦釗,其女兒秦月明涉嫌在任職董事的建萊財務有限公司被清盤後,未能向清盤人提交相關帳目文件。她... 詳情
【明報專訊】輕鐵昨發生列車未完全駛入月台,便開啟車門事件。港鐵表示,一列往屯門碼頭方向的610線輕鐵,昨上午9時37分在康樂路站停下時,車長... 詳情
索罟灣驚現水龍捲
【明報專訊】昨傍晚6時許狂風大驟雨下,有巿民報稱在海洋公園望向南丫島索罟灣方向,發現海面出現逾百米高的「水龍捲」,呈長條形漏斗狀,與天空的陰...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公布本月第3宗醫療事故。屯門醫院手術室人員6月做手術時,無按程序更換新的無菌水,令一名男病人在手術中重複使用已用的無菌水... 詳情
【明報專訊】機場前晚發生內地客大鬧登機閘事件。中年內地漢欲乘香港航空班機返回杭州,因遲到未能趕及登機,而飛機又因其他原因延遲起飛,仍留在停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