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質疑助戒煙成效 醫官倡多市修附例禁吸電子煙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就電子煙(e-cigarette)的安全性及作為戒煙輔助物的有效性提出了質疑。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麥基翁醫生(Dr. David McKeown)樂見安省政府通過立法,在省內各地禁止吸煙的地區全面禁止電子煙,並限制商戶將電子煙出售給未成年人。

麥基翁醫生還指出,如果安省政府未能在明年2月之前採取行動,他將要求多市議會制訂市政附例,在市內各地禁止吸煙的地區全面禁止電子煙。

儘管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最新發表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電子煙與尼古丁口香糖、尼古丁貼片等其他類型的尼古丁輔助藥劑(Nicotine-Based Aids)相比,在幫助煙民戒煙方面最為有效,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則在以下方面對電子煙表憂慮,包括:將吸煙行為正常化;發動年輕人吸煙以及可能削弱現行的煙草限制法律等。

上述報告還警告說,電子煙現正以年輕的消費者為對象,在這一群體中進一步開拓市場。上述報告還指出,電子煙在幫助煙民戒煙方面的成效並未獲得證實。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管理委員會將在本月18日召開的會議上,就上述報告開展討論。

電子煙在外形方面與傳統的香煙相似,靠電池驅動,將液態的溶液氣化,從而產生模仿傳統香煙的煙霧,還有相似的燃燒煙頭。不過,電子煙不含有煙草,也不會在吸煙過程中產生焦油,但電子煙的霧氣中仍含有致癌的化學物質。

更多要聞二
保險投資騙逾600人 警緝2男女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大多區財務罪案組發出照片﹐通緝兩名涉嫌通過投資公司﹐將投資者的資金轉作私人用途的男女。皇家騎警指詐騙涉及款項超過700萬... 詳情
同住2漢爭吵 刀槍並舉一死
【明報專訊】卑詩省素里市昨日發生兇殺案,兩名互相認識的男子發生爭執,現場消息稱期間有人亮出刀子,然後有人衝進屋內拿出槍並轟斃另一人,但警方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