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隆大熊貓「菊笑」誕3胞胎 俱存活創世界奇蹟

[2014.08.13] 發表
大熊貓「菊笑」誕下的三胞胎俱能存活,創造世界奇蹟。
三胞胎熊貓寶寶的爸爸「琳琳」。

【明報專訊】國寶大熊貓傳來喜訊!來自四川臥龍的大熊貓「菊笑」上月29日凌晨在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誕下三胞胎熊貓寶寶。據悉,這是全球至今唯一存活的大熊貓三胞胎,可謂創造世界奇蹟。現時4母子健康情況非常良好,3隻熊貓寶寶萌爆的樣子亦甚惹人憐愛。

大熊貓媽媽「菊笑」當晚花近4小時誕下3隻小寶寶後,因體力不支,不能親自照顧愛兒,3隻小寶寶一度被送進育嬰箱,在飼養人員悉心照料下,大熊貓媽媽現已恢復體力,飼養員亦將3隻小寶寶送回媽媽身邊,進行母乳餵哺,3隻小寶寶的臍帶已全部脫落。

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專家及長隆野生動物世界飼養員,正輪班照料牠們,定時為其測量體重,全天候觀察大熊貓4母子的健康狀況。

更多中國新聞
神秘人扮米奇領4.97億彩金
【明報專訊】山東一鞋城老闆日前成為獲得山東體彩大樂透4.97億元人民幣大獎得主,他前日身穿米奇老鼠卡通衫領獎,並即場捐2000萬元成立慈善基... 詳情
模特兒賽為收視 佳麗光腳踩蟲走秀
【明報專訊】在廣西南寧舉辦的模特兒爭霸賽,意大利導演給模特兒設計了「活蟲伸展台」,數萬隻活土鱉蟲在伸展台上鑽來爬去,超級噁心;模特兒必須光腳... 詳情
青島連日高溫 居民毛蛋孵出小雞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近日持續高溫,除了令人汗流浹背外,連居民家中的毛蛋也孵化成小雞。當地南區掖縣路一處居民家中,近日接連孵化出30多隻小雞。...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多地屢被曝寺廟為豪車開光,其中湖北孝感市雲夢縣心虔寺(前雲台山寺)上周三舉行冥陽兩利水陸大法會,有法師為一輛保時捷跑車進行開... 詳情
錢塘江觀潮
8月12日,農曆七月十七,錢塘江適逢秋季大潮汛。據杭州水文網站消息介紹,當日的潮水較11日還要大,部分如鹽官看潮點觀潮指數為5星級,大潮吸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