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發現首個西尼羅病毒蚊竇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天表示﹐已發現該市今年第一個帶有西尼羅病毒的毒蚊竇。

公共衛生局環境經理 Elaine Pacheco提醒市民要清理好家居周圍的積水,以防蚊蟲滋生,這是最好的預防措施。

衛生局每周都會在市內43個地點收取捉蚊陷阱的蚊子樣本,用作測試西尼羅病毒,工作人員亦會在去水渠噴殺蟲劑,以防蚊蟲滋生。

衛生局表示﹐雖然傳染西尼羅病毒的機會很低﹐但是市民仍然應該在夏天採取適當的防蚊措施﹐以避免遭到蚊子叮咬。

這些措施包括:將房屋周圍的積水清除乾淨;確保房屋的紗窗緊密及狀況良好;在黃昏和拂曉等蚊子活動的高峰期,減少戶外活動;在蚊子出沒的地方,穿著淺色的衣服,並穿戴密實;在參加戶外活動時使用驅蚊劑等。

至於人體感染西尼羅病毒的徵狀包括:發熱、肌肉萎縮、嚴重頭痛、脖子僵硬、對光線突然敏感等。人們如出現上述徵狀,應即求醫。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