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股上升

[2014.08.13] 發表

美股下跌0.15%,加股微升0.08%。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醫療保健,帶跌的是必需消費股、資訊科技和能源;原材料股的升勢主要是依靠金礦股。

昨天剛提到對沖基金買入金礦股和金礦股交易所掛牌基金GDX的表現,GDX和加拿大金礦股指數(STGOLD)的表現很接近。iShares S&P/TSX Global Gold Index ETF(XGD)(圖一)的表現較佳,不過成交和市值相對於GDX為低。

金礦股上升,但金價的波動並不大,金價由6月中以來的高低位是1,280至1,340美元。

截至8月8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黃金長倉減少17,690張至121,463張,白銀長倉減少9,749張至34,363張。黃金交易所掛牌基金的黃金持有量通常與黃金走勢相近(不過有時間差),踏入8月後金價上升,交易所掛牌基金的黃金持有量(圖二)仍未追上。

截至8月8日,標普五百即月期權未平倉合約,有327億美元delta側向認沽一邊。美銀指在非三重結算出現認沽不平衡,結算周多會上升。根據股市年鑑,8月中期權結算周的表現,通常比月初和月尾為好。由8月14至19日內有4日連續升勢,但升勢不會延續整周,而標普五百在過去4次8月結算有3周是跌市。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